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娱乐圈pa】假戏真做6

影帝叽&小透明羡,

这是一个心机叽费尽心思和羡合作,想要假戏真做的故事――

全篇甜√无虐√――

正文清水向,番外不知道会不会有

设定戏内外名字不同,为了不出戏&懒得起名,戏里以原名互称


《假戏真做》6

by:Airi1234


“什么,什么有意?”魏无羡没听清,又问了他一遍。谁知,蓝忘机却微低下头,不再说话。


不过魏无羡看出来他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只得道:“那个,蓝湛啊,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也只是随口一说,咱们以后都别提了,行不行?”


魏无羡也是脑子一热,就把心里想的全给说出来了,不过横竖想来,蓝湛以前怎么样,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本就与他没什么关系,自己不应该追根究底的。两个人现在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顺利将工作完成,于他来讲才是最重要的。


蓝忘机还是没有开口,魏无羡还想再说些表达歉意的话,服务员却已经端好了菜,推开门。


这些菜都是蓝忘机在订桌的时候点好的,魏无羡甚至都不知道这家店的菜品都有什么。不过见一盘比一盘红的菜上桌后,他心里的疑惑又重新燃起了。


“菜都上好了,快吃饭吧。”待到房间门被重新拉上,蓝忘机才拿起筷子,对着面前人道。


“哦好,不过蓝湛你不是不吃辣吗?素菜就两碟,你能吃饱吗?”


“无事,本就是我请你。”


听人这么说,魏无羡才安心了一点。那也行,大不了他以后再请回来。


以前在学校时,他就知道蓝湛从来都是食不言,所以他也耐着性子,安静地夹着菜。可十分钟过去了,期间还抬头看了那人好几眼,发现蓝湛仍然不动如山。他实在是憋不住了,试探性开口问他:“蓝湛,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蓝忘机闻言立即停了筷,才回道:“什么问题?”真真是将食不言的原则贯彻到底了,魏无羡不禁吐槽。


他半开玩笑地继续说:“你看你,刚出道就爆红了,十年不到就拿了影帝,有什么秘诀传授一下呗?我可不想再待家里喝一年西北风了。”他能问出这个问题,自然不是对自己的表演不自信,而是他不知自己错在哪。


他相信蓝湛和他是同一类人,都不可能接受得了圈内那些肮脏的规则。可两人的事业走向却是两个极端,他想,自己一定是什么地方处理得不好,便想向蓝忘机取个经。


可对方好似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并未正面回答他,皱眉反问道:“那这一年里,你为什么没有消息?”


魏无羡立刻读懂了他的意思,这是问他,既然不愿意过无所事事的生活,那为何不找戏拍?他无奈地叹气,必然不可能把原因说出来,只自嘲地笑道:“要是能有戏找我,我就不会问你这个问题了。”


魏无羡朝他摆摆手,道:“算啦算啦,不说就不说吧。我跟你开玩笑的,这都听不出来?果真还是个小古板……”


“我……没有什么秘诀。”他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在下一秒居然还是回答了他,并且神情认真,毫无半点敷衍之意。


“毕业后,我就去了家里安排的公司,一直工作到现在,你所问的,我真的不知道。”


魏无羡被他执着的模样逗得直发笑:“行啦,你不要解释了,快吃饭吧。”


蓝忘机顿了顿,随后,又一字一句真诚地说道:“但是魏婴,你一直都做得很好。从大学,到现在。”


后来,直到两人各自回到房间,魏无羡都还没从那句直白的夸赞中回过神来。


从前的他,几乎是自信到了不可一世的地步。他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赞扬,只是除了蓝湛。


他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中,觉得这两天以来所发生的事,未免也太不真实了。


―分―割―线―


果真如蓝忘机所言,第二天两人的工作量就成倍地增长了。魏无羡五点就赶去了片场,强撑着困意才把自己的单人戏份搞定。


他从来都是配角,天知道主演会这么累死累活。况且昨晚因为许多原因,他睡得并不好。幸亏导演没有施加太多压力,多来几遍后,才算是比较完美地通过了。


单人戏份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和一个配角的“打戏”了。说是打戏,还真就是打戏,这场戏拍的正是主角之一和其他人打架的戏。


魏无羡重新梳理了一遍情节和台词,他打架的原因是路见不平,为了救一个叫绵绵的小姑娘,可是却有可能害得自己受处分。所以,之后赶来的蓝湛才会制止他。


看到这里,他环顾了一圈四周,看见了不远处等待着的那抹身影。他对导演示意,各个机位便准备就绪。


――――――――――


“有钱了不起啊?你真以为在这个学校,没人治得了你吗?”一个穿着黑衣,校服系在腰间的少年踢了踢脚下趴着的人,“喂!怎么,这就爬不起来了?你刚刚不是挺嚣张的吗?”


“魏……无羡,你完了……你敢在,在学校里打人……我……啊!”少年脚下传来骨骼碎裂和人惨叫的声音。


少年被这人死不悔改的模样再次激怒,正想再次挥拳,却被一个人截住。


“魏婴,住手!”


“停!先保存着吧。大家都辛苦了,忘机无羡你们过来一下。”


两人走过去,照着导演的指示,看了一遍监视器里的回放。导演指着最后那一幕说道:“我觉得这里,你们看啊,是不是可以微改一下。”


“剧本里是抓手腕,但是这个时期,两主角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好了,而且抓手腕这个动作很容易挣脱,还容易疼。所以这里的拦,改成抱会不会好一些。”


“嗯……我没意见。”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没见他反对,便回道。


“那行,你们试一下戏,看看效果如何。”


两人回到原先的位置。魏无羡很快就入了戏,愤怒地对着脚下的空地喊着,突然被身后一个怀抱死死箍住。


那双手臂用了极大的力气,让他无法挣脱。尽管如此,被怒火主导着的他仍然手脚并用,想推开身后阻止他的人。


“魏婴,住手!”那个声音嘶哑在耳边,他顿时冷静,呆住了动作。


是蓝湛啊。


――――――――――


这部戏每多拍一场,导演就会越觉得自己眼光好,这俩主演不仅能按照他的要求临时改动作,还能够在试戏的时候就与原先的剧本联系起来。果真是既有能力又有默契。


忙完了一天,魏无羡回到酒店,却意外接到了温宁的电话。


“魏哥!你们导演刚刚给我说了一件事,让我转达给你。”


魏无羡刚按下通话键,就听里面传来温宁火急火燎的声音。他无奈道:“有什么事,你慢点说行不行啊?”


“就明天……你看微信!”那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魏无羡好奇地打开微信,点开新收到的图片,发现是一张修改后的剧本。


他记得这场戏的前段剧情。就是在今天他所拍戏份之后,因为致人受伤被勒令退学,由于档案的记录和对方的报复,他没再有机会重新入学。唯一的家人,他的母亲也对他很失望,他心情消沉,跑去酒吧喝酒,然后被蓝忘机找到带回家。


这都是他看过的剧本,确实没问题。可是这之后的,扑倒在地毯上,争吵,接吻,还有扯衣服,是怎么回事?


虽然描写不明显,但他还是能看出来,这就是床戏啊。不过他没有仔细看过后期激情戏的剧本,所以并未发现这两者的不一样。


他立即打字问道:“这是,提前了?”

“不是……”

魏无羡还没回复,那边又跳出来几个字:“是临时加的。”


“那为什么导演不自己告诉我?非要你转达。”

“他是想让我问问你有没有难度,因为一开始只说有一场,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应该就不会再加了。”


魏无羡放下手机,仔细思考了一下。其实他大概能理解这场戏加的原因,不过他可不认为,他和蓝湛现阶段能顺利搞定这场戏,昨天那场吻戏拍得……他自己都不忍回想。


手机另一头的人有些急了,生怕魏无羡生气,便连连解释。接二连三的振动声也不断响起。


“不过魏哥你放心,是很隐晦的镜头。”


“也不需要露,只是走个流程。”


“导演说主要是电影里表达出这个意思就好。”


“就跟平常吻戏差不多,不会太为难你的。”


魏无羡重新点开聊天框,回复道:“我担心的不是这个。你也别一副纠结的样子了,一场也是拍,两场也是拍,对我来说是一样的。我明天会去联系导演。”


“我得先背台词,不说了。”










评论(17)

热度(13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