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忘羡】连命锁(柒)&(捌)

by:Airi1234


😄古代abo,私设有,ooc慎入

魏无羡蓝忘机神仙眷侣!魏无羡蓝忘机天生一对!!!#魏无羡##蓝忘机#

竹马再遇梗,开篇狗血[允悲]

公子叽&京城名厨羡

古代abo设定(设定均为借鉴)

阳乾―alpha

和元―beta

阴坤―omega

信引――信息素

交换信引―暂时标记

双修―完全标记


《连命锁》(柒)


魏无羡如此信誓旦旦,蓝忘机也不好再说什么,便随他去了。


大约未时时分,有位家仆唤魏无羡过去,他便乖乖跟着去了。一直至晚膳时,魏无羡才回来静室。


蓝忘机被他拒绝跟去,只能一直在房间内等候,见他归来,便问他情况如何。


谁知魏无羡一进门就往自己床榻走去,开始收拾起衣物。蓝忘机跟过去到了内室,还没开口,就听得他断续道:“嗯……蓝二公子,我可能,可能要先走了。”


蓝忘机轻轻蹙眉,问道:“为何?”


饶是魏无羡脸皮这么厚的人,此刻也有些不好意思说出原因,要他对着蓝忘机说,更是难以启齿。他稍作斟酌,最终问了句:“二公子,你们蓝家人……都不吃辣么?”


蓝忘机一下子明白过来。他叔父的脾性他是清楚的,所以眼下有些担心,魏无羡的性子会让他挨骂,然后就像现在这样被赶出去。


“究竟如何了?”蓝忘机上前按住他收拾包裹的手,盯着他追问道。


“我……唉呀,”魏无羡在被抓住的一瞬间,身体有略微的僵硬,他假装无意识地把手抽回,转过身一屁股坐在榻上,托着腮道,“二公子,你叔父脾气真大,我可是不远几里跑过来给他准备寿宴呢,他不满意就不满意吧,还把我训了一顿……”


“我在酒楼掌厨这么多年,本来就是以辣菜出名的,虽说刚来的时候有很多客人都被我的菜吓跑了……后来老板逼我控制每道菜辣椒的份量,生意才渐渐好起来。”


“可是我就是喜欢吃辣嘛!你叔父他,他再怎么不喜欢也不能怀疑我的品味呀。”


蓝忘机不知如何安慰他,见他这副因为不被肯定而失落的模样,他心里也不好受。过了小半会儿,才道:“我之前想要提醒你的。”


魏无羡噗嗤一笑,看向蓝忘机,从他脸上捕捉到了那抹快速消失的关怀神色,说道:“所以,我没有听你的,现在被赶出去,是我辜负你的一番美意了。”


“没有。”蓝忘机在他想要起身的刹那拉住了他,“你先歇息,叔父那边,明日我再去说。”


魏无羡的动作猝不及防被看穿,他只得坐在原位。他心里一直有疑问,见此机会不错,想着正好问问清楚。于是便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认真地问蓝忘机:“蓝二公子,你如此挽留我,究竟是真心欣赏我的厨艺呢?还是有什么别的目的?”他这话问得够清楚了,相信那人不会听不出话里意思。


蓝忘机被他那专注的眼神盯着,不知为何心绪有些杂乱。他从未打算掩饰对那人的好,可是没想到他竟比以前开窍快了许多。


果然,是不一样了啊。


“魏公子认为,我有何目的?”他虽然心乱,可面上依旧未露出半点破绽,在魏无羡看来就是游刃有余地反问。


“我认为的话……那就简单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二公子对我如此……我想总该占一样吧?”魏无羡双眼含笑,问这些话的时候眉目间带上些许风情,看得蓝忘机心里一颤。


他想到了那晚,眼前这人不甚清醒时的迷乱神情与呻吟哀求。他的本意确是为救人,可是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竟遇见了故人……他平日里是不曾如此失控的。


他微微握拳,强定下心神,状似无异地回答他:“魏公子觉得是哪种,那便是了。”


魏无羡完全没想到他会就这么承认,愣了半晌。又见蓝忘机若无其事地起身,对他说道:“天色晚了,不宜再出门,先歇息吧。”


就住一晚,应该……没事?魏无羡心里想着。他方才是想义正言辞地拒绝然后离开的,可是蓝忘机说出这番话来,他又张不开嘴了。


他一直看着蓝忘机的身影绕过屏风,然后消失,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答应在此留一晚了。他有些烦闷地把包裹放到床尾去,倒在榻上就想赶紧入睡。可是人越怕什么就越容易来什么,他正祈祷这一夜安安稳稳地过去,却不料还是出事了。


蓝忘机就在不远处的另一张榻上躺着,却是难以入眠。他盯着桌案上未灭的烛火,却仿佛看到,那烛光里映出的全是那人的身影。


他正在脑海里一遍一遍回忆那人说过的话语,却突然听到里间传来一阵断续压抑的声音,还带着一丝痛意。


蓝忘机立刻意识到此时情况。他急忙起身,从橱柜里拿出隐息丹就往魏无羡的房间去。


一踏进房门,伴随着那阵痛苦的呻吟声,他看到的就是那人倒在地上的场景。


魏无羡应该是从榻上滚落下来,此刻蜷缩着身子靠在床角,正痛苦得用头撞着床柱子。蓝忘机见状心头一颤,连忙上前去护住他的头。


魏无羡顺势倒在来人怀里,十分艰难地睁开眼,声音颤道:“蓝……二公子……抱歉……吵醒你了。”

蓝忘机摇摇头,将隐息丹给他服下,开始检查他是否受伤。


所幸他来得及时,魏无羡的额头没有被撞伤,可看到的那一幕还是让他心疼和害怕。见魏无羡的呼吸平缓了一些,他才问他:“好些了吗?”


魏无羡努力扯开一个笑容,慢慢从他怀里爬起来,回答道:“嗯……有劳二公子了。”


“不必。”蓝忘机似乎最不喜他这样冷漠又疏离的语气,虽然只说了两字,却还是让魏无羡听出了端倪。他正想回榻上,却突然被人腾空抱起。


“哎――蓝……”他话还没说完,自己就被放回了榻上。他虽然知道蓝忘机待自己如何,可毕竟是他第一次被别人这样抱,着实是让人有些脸红。


“二公子,我,先睡了……你也快回去歇息吧。”魏无羡闭上眼,试图掩盖自己的情绪,却迟迟未听到脚步声。


疑惑地睁开眼,他才发现蓝忘机根本没走,只是坐在榻边看着他。眼前的人看着他脸上还透着的不正常的绯红,犹豫再三,终是开了口:“你……真的无事了?”


阴坤和一个阳乾完全结合后,第一次的雨露期都是会痛苦难忍的――当然前提是那个阳乾不在身边之时。蓝忘机心里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才能消除他的痛苦,可是他不敢,也不能。


魏无羡正想告诉他自己已无大碍,就觉察到了身体内蠢蠢欲动的什么冲动。


一颗隐息丸制不住第一次的雨露期。可蓝忘机不敢给他太多,怕会对他身体有损。


他闻到了魏无羡身上散发出来的混合着玉兰气味的莲香,并且隐约有变浓的倾向。


他还想在说什么,却见魏无羡坐起身,一手攥着胸口的衣襟,神情低落,又仿佛带着一丝绝望。魏无羡低着头,低声诉说道:

“二公子,我知你是阳乾。谢谢你的好意,恕我不能接受。”

“你不用担心我,我忍一忍就过去了。反正……又死不了人。”


蓝忘机被他话里的词刺痛,他立刻想起了那夜,魏无羡被人所害,乞求他救命时脸上的绝望神情,与此时如出一辙。他想拥住那人,想安慰他,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一阵好闻的檀香扑鼻而来,魏无羡下意识地想抗拒那股气息,却被自己的意志强行压住了。他知道蓝忘机此举何意,他若是推开,那人应该会难过的吧。


“二公子,还有……我明日一早便走,今后,你大可不必在我身上多花心思了。”

“我已经……有阳乾了。”


蓝忘机圈着他的双臂忍不住微微颤栗,他知道那个“阳乾”指的是谁。对于魏无羡来说,不是他蓝湛,而是那晚趁人之危强行占有自己的阳乾。


魏无羡被蓝忘机牢牢抱在怀里,自然是立刻感觉到了他的反应,以为蓝忘机是被自己拒绝而不甘心。可这其实并非他本意。他脑海里回想起那件荒唐事,不禁自嘲地笑了,继续道:

“虽然我不知道那是谁,可是我已经没有办法再接受别人了。”

“我想去找那个人,可是不知该去何处寻。也许……等他有一日想起来我这么个人,说不定会来找我。”


蓝忘机收紧双臂,想抱他更紧一点。他感受到魏无羡的痛苦越多,就越想紧拥他。可两人相隔越近,他仿佛就能直接感受到对方心跳,也能感受到对方更深的痛苦。


可魏无羡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他差点失力。


“如果那人找到我,或者我知道他是谁了,我一定……一定不会放过他。”




《连命锁》(捌)


如果魏无羡刚才只是觉得抱住他的人在颤抖,现在那身躯却是已经僵硬了。蓝忘机心底渗出一丝恐慌,有些不安地放开了怀里的人。


虽说是魏无羡自己让他放开,可等到他真的放开了,魏无羡又觉得仿佛他是真的要放手了那般,当即抓住蓝忘机的一片衣角。


“怎么了?”蓝忘机向他投去疑虑的眼光,看得魏无羡颇有不自在。他急忙开口道:“二公子!我……你能不能,再给我拿一颗……隐息丹啊……我……”


他没好意思再说下去,只能努力地抑制住体内那股燥热,可即便如此,他只要张开双唇,就仍会溢出轻喘声,更别说是说出那么一长串话了。


一般的阳乾遇上雨露期时的阴坤,只怕是早就按捺不住释放自己的信引,只为逼得那阴坤无力招架主动缠过去了。所以,此时的魏无羡很感谢蓝忘机没有那么做,至少他现在还能保留一点清醒的意识。


蓝忘机却垂了眼,沉默着迟迟未动作。魏无羡坐在榻上,往后挪了挪,不自觉地把视线移向别处。自然是没有看见蓝忘机面上的不安忧虑,和悔意。


他只觉得自己不能再留蓝忘机在眼前了,这人是个阳乾也就算了,相貌甚佳也就算了,偏偏还对自己有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关键是他刚刚才拒绝过。魏无羡真的怕两人再这么共处一室,他会忍不住扑上去,那时候自己就真会无颜面对他了。


“你……不愿意就……算了吧,我……”

“隐息丹食用过量,对身体不好。”魏无羡正准备让他离开,一直默然的蓝忘机又突然开口。

“可是……”

“魏婴。”


蓝忘机突然唤他名字,那人一时间还回不过神来。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乳名?他来京城之后,可是再没用过以前的名字了。


“你怎么会……”

“魏婴。”他话没问出,蓝忘机又唤了他一声。魏无羡努力聚集起快要涣散的目光,往蓝忘机眼里看去,却正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蓝忘机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拾起地上散落的魏无羡自己扒下来的外衣。方才他的情期突至,一开始并未有过多感觉,只觉得铺天盖地的热潮袭来,全身烫得快要起火一般。他无奈之下,只得把外衣褪了些许,又不小心滚下榻去,带得衣物也落在了地上。


蓝忘机展开外衣为他披上,再次紧紧拥住他,同时,一条腿也上了榻。


魏无羡还未反应过来,就听得蓝忘机在他耳边轻声问道:

“那,我陪你歇息好不好?”

“……二公子,你?”魏无羡完全不知道他为何做此举动。考虑到刚才自己说的话,他正想把人推开,却发现自己根本无处使力。


他本就退得较靠里了,蓝忘机正好可以翻身上榻。不过他也只是侧躺着抱住了魏无羡。可对于魏无羡来说,虽然对方并没有释放信引,可他被这样抱着还是无法安然受之,他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控制不住跳出来了。


“二公子,你……”他急促的心跳声自然全是传到了蓝忘机耳里,他安抚怀里人道:“魏婴,别怕,我只抱着你,这样……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话虽是这样说,可是魏无羡仍然没觉得身体迹象有好转。不过蓝忘机言是如此,想必是有用的吧。


可他实在有点受不了和一个阳乾这样胸膛相贴,想转个身,好掩饰自己红得发烫的耳根。他一面轻轻使力想挣开桎梏,一面道:“二公子,那……你让我转个身,行不行?”


蓝忘机依着他稍微松了力气,只双臂还虚环着他。待到魏无羡转过身,又紧紧把人箍到自己怀里。在他耳边压抑着呼吸说道:“很晚了,休息吧。”


“……嗯。”魏无羡闭上眼,努力让自己忽视身体上的不适。也许是背后的人给了自己极大的安全感,他竟真的渐渐迷糊了。蓝忘机的身体有些凉,与他紧贴着的魏无羡也感受到了那阵清爽的凉意,只觉得身体深处的燥热都离自己越来越远。


意识不明间,他似乎感觉后颈处被什么东西触着,又麻又痒,他像是在虚无的梦境中不断浮沉着。突然颈后传来一阵刺痛,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咬住了一般。


这让魏无羡联想到了他最怕的一种动物,他不由得开始颤抖,想要逃离虚无的梦境,却一直不得法。幸好那疼痛并未持续太久,并让他身体上的不适少了许多。


这时,他才算是真正的,安心地睡了过去。


翌日清晨,魏无羡一睁开眼便被眼前放大的俊脸吓得失魂,下意识地惊叫了一声。


这声音不算很大,但足够惊醒已入眠的蓝忘机。魏无羡刚出了声才反应过来这样做不太对,可是蓝忘机颤了颤眼睫,已是缓缓睁开了眼。


“二公子,不好意思啊……我,昨晚不是转过去了吗,怎么又?”魏无羡此刻觉得无比尴尬,他的腰背还被那双有力的双臂轻轻搂着,两个人此刻挨得极近,搞得他都不知道应该先把人推开,还是先让他起来。


蓝忘机转移视线看向他颈项间,低声答道:“我,不知……”


“哦。”魏无羡心想,那可能就是蓝忘机身上温度太舒服了,他老毛病又犯了,在熟睡时乱动,自己转过来的吧。抬眼看了蓝忘机一会儿,发现他并没有要继续睡的意思,也没有想要起床,便问他:“二公子,你现在是要起了吗?”


蓝忘机却答非所问道:“魏婴,你能不能……留下来?”

“?”魏无羡一时不知他指的是何事。

“能不能,等到叔父寿宴后,再走?”


原来是昨晚他说要离开蓝府的事啊,魏无羡这才明白过来。不过说来也奇怪,他一觉睡醒,竟差点忘了这茬:“可是我昨天惹他很生气,他现在一定很不想看到我。”


“无事的,我会去和他说明……别走。”轻顿了下,蓝忘机又轻轻环紧臂弯,让魏无羡靠在自己肩头。那动作十分轻柔,像是拥抱着自己最重要的珍宝一般。魏无羡又刚好是个心软的人,被他这么一抱,霎时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那行吧,二公子,我多待几天。你,先让我起来。”


那双手臂离开他后,魏无羡立即从榻上坐起来,舒展了一下四肢。蓝忘机松开他后,也默默地起身,穿好靴子下榻了。


两刻钟后,魏无羡才休整完毕,走到主室。蓝忘机正坐在桌案前等他一起用早膳。


魏无羡走到他面前,学着他的样子端端正正地坐下。依他的性子,决计是不可能好好坐的,可是毕竟入乡随俗,不能坏了别人家的规矩,这点他还是清楚的。


两人相对无言,都各怀心事地用着膳。突然魏无羡想起了他昨晚颇为疑虑的一点,当下便问道:“话说回来,二公子,你是如何知道我的名字的?”


蓝忘机拿筷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但随后又淡定地回答他说,是去酒楼的时候随便打听到的。


“可我的这个名……来京城之后就没用过了诶,难不成――你是问温情?”魏无羡依稀想起了,他刚来酒楼时,貌似告诉过老板他的名字,后来觉得不妥当,便重新用了江叔叔给他取的字。


“嗯。”若是魏无羡继续追问下去,蓝忘机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应付自如。可他既然给自己找好了理由,那他干脆就接了这个话头。


魏无羡不知怎的,心里有点不平衡。昨晚之前,二人还都是以敬称相唤。昨夜两个人抱着睡了一晚,蓝忘机倒是一句喊他一次名字,自己连他全名叫什么,都还不知道呢。


“那你,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不打算告诉我你的吗?”他咽下一块饭团,假装随意地问他。


蓝忘机好看的眉轻轻皱起,反问他:“你不知道?”


蓝忘机原以为就算他不记得自己的名,自己的字怕是街上随便拉来一个小贩都能知道的吧?不是他自夸,而是别人给他的字相配的名号,确实是闻名整个京城的。


景行含光的含光君,蓝忘机。


“呃……我觉得喊你二公子就够了嘛,也没去找人问。我平时,也未跟什么世家公子打过交道,所以……”魏无羡见蓝忘机似乎有些不高兴,心里渐渐发虚,顿时觉得自己不应该开这个口。他明明可以私下去打听打听的。


“蓝湛,字忘机。”蓝忘机一字一顿地说道。


“蓝,湛?蓝,忘机?”魏无羡跟着他逐字重复,还一连念了好几遍,“蓝湛……蓝湛……奇怪,我怎么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魏无羡小声呢喃,几乎是立刻将这个名和那人联系系在了一起,他努力在脑海里回想那人的全名,却始终无果。这时,蓝忘机翻过筷子,用另一头沾了点茶水,在桌上缓缓地写下了“湛”这个字。


魏无羡偏头去看,脑海里那一丝熟悉的感觉顿时荡然无存,他对这个字完全没有印象,看来也许是和那人同了一个字音而已。


悲哀的是,他只记得那人的一个名字里的一个音了,也叫“湛”。


他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失望,早膳也吃不下去了。丢下筷子后便同蓝忘机告了辞,出门闲逛去了。


他前脚刚踏出门,蓝忘机这边也放了筷。他盯着那人的背影渐渐走远,眼底凝聚起浓浓的悲伤。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会让魏婴离他越近,还是像现在这般愈来愈远离他。











评论(8)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