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忘羡】连命锁(伍)&(陆)

by:Airi1234


😄古代abo,私设有,ooc慎入

魏无羡蓝忘机神仙眷侣!魏无羡蓝忘机天生一对!!!#魏无羡##蓝忘机#

竹马再遇梗,开篇狗血[允悲]

公子叽&京城名厨羡

古代abo设定(设定均为借鉴)

阳乾―alpha

和元―beta

阴坤―omega

信引――信息素

交换信引―暂时标记

双修―完全标记


《连命锁》(伍)


温情推开魏无羡的房门,倚在门边,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看什么看啊?现在你高兴了?”魏无羡坐起来,颇有些不快地看回去。


温情走进来,在房间内四处打量了一下,边道:“我有什么可高兴的?你走了我还得为店里生意发愁呢。”

“那老板,要不你去跟二公子说说……就说酒楼里不能没有我,我就不用去了?”魏无羡试探地开口问她。


温情笑了几声,不知是在笑他真的傻还是不解风情,道:“俗话说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这种折寿的事情我才不做呢!你要是真不想去,自己去跟他说。”


“可是我,我有点开不了口。人家对我挺好的,这样显得我也,太忘恩负义了吧。”魏无羡皱起了眉,更加为难起来。


“挺好的?可你们不是才认识三天不到嘛?瞧瞧,我昨日说什么来着?某人还不信我。”


魏无羡这下没法反驳了,他也是今天才察觉到,温情昨天说的话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


温情看他犹豫纠结的样子,扔给他一个空包袱,劝他道:“行了行了,你赶紧收拾东西吧,别让人久等了。反正就去两三天,你怕什么。”


“还有,店里就不用你操心了,其他的厨子也是应付得来的,你就放心去吧啊?”说完她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思虑再三,魏无羡还是展开了包袱,打算收拾衣物。貌似除了衣物外应该也不需要他带什么了吧?他斟酌再三,最后还是带上了他的秘制辣酱,既然是去展露厨艺,那当然是得带上看家本事了。


收拾完毕后,他急忙奔到门外去,见蓝忘机依然在门外静候,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他道:“抱歉啊,蓝二公子,让你久等了。”


“无妨。”蓝忘机摇摇头,问他道,“东西可都带齐了?”


魏无羡颠了颠手里的包袱,单肩背好,笑道:“我还能有什么东西呀,喏,都在这了。”


蓝忘机唇角微微勾起,似是轻笑了一声,对他道:“走吧。”魏无羡也点头,应声跟上他的步伐。


魏无羡听温情聊过这位蓝家二公子,据说他出行是从不用轿的,所以魏无羡也做好了随着他步行回府的准备。可他没想到的是,跟着蓝忘机走了没几步,转过街角一台轿子赫然出现在他眼前。


候在轿子旁边的几位仆从也身着蓝家独特的素色衣衫。魏无羡不由得愣神,下意识地转头去看蓝忘机。


“我们家公子从不用轿的。”那仆从又插嘴道。


蓝忘机见他未挪动步子,应是不太情愿,便同他解释:“蓝府与此处较远,我担心魏公子脚程受不住。”


“谁说的?我走路可快了!不管在哪走都是――健步如飞!”魏无羡不服气地反驳道。


“可前两日我见魏公子身体有不适,也许是受了风寒,”蓝忘机也态度强硬地说,“不宜步行。”


“可这,这也不能是这个理呀。”魏无羡觉得他有必要好好跟他说清楚了,“你是蓝府的公子,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已,你这样做的话,会被别人说成……”


“既然你担心,那我与你一起。”蓝忘机说着便抬脚跨上了轿子,接着向还在原地傻站着的魏无羡伸出手去。


魏无羡顿时觉得十分尴尬,旁边还有好几个人盯着他。他只能硬着头皮把手搭上去,借着那只手的力气钻进了轿子里。


随后,蓝忘机也掀开轿帘进来,坐在他身边。魏无羡觉得脸颊有些发烫,于是把小轿帘拨开,直盯着窗外。


魏无羡其实不太习惯坐轿子,他平常都生活在小人家里面,哪会想到他会坐这种大家公子才会坐的东西啊。并且这人力轿与地面脱离,让他没有安全感,还摇摇晃晃,晃的他直头晕。


他只是下意识地扶了一下额,却被蓝忘机一眼发觉,随后关切地问他道:“魏公子可是不太习惯?”

“没事的,我只是有点晕……还有多久到啊二公子?”魏无羡眼神依然飘忽地落在窗外不知哪里,回答得也是漫不经心。


“约摸一刻钟。魏公子若是不适,可以小憩一会儿,”蓝忘机把想要去探他额间温度的手收了回来,“到了蓝府,我会叫你。”


魏无羡嗯嗯地应和了两句,便再无下文。他不是不想睡,只是他担心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睡着。也不是担心这公子会对他做什么,人家好歹是大户人家,他就是单纯地觉得别扭。


可是睡意袭上来了,挡也挡不住。距离魏无羡嗯完没过多久,便渐渐意识模糊起来,沉入了梦乡。


蓝忘机看着身边熟睡着的,甚至是一进来便与他拉开距离,紧挨着窗边坐的人,默默朝他那边挪了挪,将那人歪着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蓝忘机看着肩上人颤动的眉睫,就这样看了一路。直到轿子停下时,他才轻声唤魏无羡的名字。


“魏婴?魏婴?”


“啊……到了吗?”魏无羡被那声音惊醒,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居然靠在别人的肩膀上。他还以为是自己睡梦中胡乱干的事,吓得他赶紧坐起来:

“抱歉抱歉,实在是抱歉……对不住啊二公子 我平常就是睡相不太安稳。”


“无事,到了。”


蓝忘机一路把人领到静室门口,带着魏无羡走了进去。屋子很大,还有好几间由屏风隔开的隔间。蓝忘机吩咐仆从将包袱放在其中一个隔间的榻上时,魏无羡也并未觉出异样,他只道这便是蓝府的客房。


“魏公子若是觉得闲,可以在蓝府四处逛逛。”蓝忘机等他整理完衣物,对他说道。


魏无羡却有些为难:“可是,不太好吧……我也不太认得路。”


似乎就是等他这一句话,蓝忘机下一句便是:“我可以陪同魏公子。”


可是他现在就是害怕独处啊!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蓝忘机,因为蓝忘机对他也……太热情了吧。他觉得自己需要足够的时间冷静一下,不然每次都是还没等他思考完蓝忘机这句话什么意思,下个动作又总是让他难测此意。


魏无羡最终还是委婉地拒绝了蓝忘机的建议。蓝忘机也不多做纠缠,见他无意便离开了房间,只是告诉了他正午十分自己会接他去用午膳,到时候蓝家家主也会在。


正好可以趁此机会测测那家主的口味。不管怎么说,蓝忘机毕竟是对他百般照顾,他答应的事情也会全力去做。他从包裹里掏出那个装辣酱的瓶子,开始细细琢磨起来。


《连命锁》(陆)


魏无羡想了半天,把辣酱塞回到枕头底下,开始在静室内四处转悠起来。


转过两扇屏风,他才看到稍大一点的内室。这里应该就是蓝二公子起居的地方了。


这蓝家二公子的品味果真不差,他心里叹道,别人的房间就是不似他的那般乱如狗窝,甚至整洁得像是无人在此居住一般。这样面如谪仙纤尘不染的人,究竟是怎么看上他这个糙人的啊,魏无羡至今都还没明白。


没错,他现在已经完全相信蓝家二公子对他有心思了,不然也不会把自己安排到他的大的吓人的卧房来住了。他之所以不担心自己会出事,是因为他虽为阴坤,但现在,其他任何阳乾的信引已经无法再对他造成影响了。


想到这里,一丝惆怅又漫上他心头。魏无羡随便寻了个地坐下,随手把玩起蓝忘机搁在书案上的笔,开始仔细猜测起来。


怜风楼不比寻常青楼,任何俗人都不得进入,他能进去也是报上了炎阳酒楼这个名号的。除此之外,便是显赫世家,或是皇亲国戚的公子亲属之类。再加上要是阳乾……可是在京城,这样的人家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在大多数富贵人家的公子中,和元也找不出几个,阴坤更是没有,真要寻的话无异于是大海捞针。


可是若等那人主动寻上门来,情况就对自己很不利了。


魏无羡不知叹了多少口气,手中转着的笔都快要被甩出去了,房门就在这时被人推开。


魏无羡一见是蓝忘机,急忙站起来,把笔放回原位:“二公子,你,你回来啦?我不是故意动你的东西的。”他心里清楚蓝忘机不会怪罪于他,只是一面对这人时,他就忍不住地说话打颤。


蓝忘机走到他旁边,道:“无妨,你喜欢做什么,去做便是。”顿了顿后又对他道,“午膳已备好,走吧。”


蓝忘机邀请人的方式算不上强硬,可是却让人不知如何拒绝。魏无羡有点紧张,他直觉蓝忘机并不是只想请他去吃个饭而已。他走在人后面,略有些忐忑。良久,他才小心地开口问蓝忘机:


“二公子,那个,午膳的话,就我们两个人吗?”

他没机会看见蓝忘机眼角的笑意,不仅是因为背对着,更是因为等到蓝忘机转过身来,其神色又恢复如常了。


他摇摇头,回道:“并非,叔父和兄长也会在。”

“啊?”

“你是,只想和我一起用午膳吗?”

蓝忘机这一句追问让魏无羡猝不及防地心头一紧,连忙道:“不是!只是我,我又不认识……会很尴尬。”


“无事,我在。”蓝忘机说完,自然地牵起魏无羡的手腕,继续朝斋室方向走去。

“我……二公子,这是你家的家宴,让我一个外人去,真的不太合适。”魏无羡用力挣开了,同时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本来他只是觉得此举不妥,可当蓝忘机作为一个阳乾触碰他时,他几乎是本能地想要抗拒。


蓝忘机身上那股檀香让他觉得不适。


这样做的结果便是,魏无羡预料中的尴尬还没有发生,倒是另一种尴尬提前来了。

“……抱歉。”蓝忘机不知道除了这俩字,自己还能说什么。他确实是失态了。


“……没什么事,那我就先回去了。”魏无羡转身想走,却没想到迎面撞上一个人,他无防备地被撞到后退几步,被身后人稳稳接住。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蓝二公子呀。”来人也被撞了,似乎并不恼,倒是看戏一般地看着亲密的两人,“这午膳时间,蓝二公子不去用膳,却在这小石路上和……情人私会?”


蓝忘机眼神凌厉地盯了他一眼,缓缓道:“……苏涉,请你注意言辞。”


魏无羡察觉出来气氛不对劲,正想找个借口拉着蓝忘机离开,却又被这个叫苏涉的人喊住,竟是问他姓名:“不知这位……是哪家所属?姓甚名谁?”


魏无羡坦坦荡荡地报上自己的名字,苏涉却突然笑出来:“原来你就是那位京城第一名厨?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给人打杂的居然瞧着也像位公子哥了。”


魏无羡皱眉,这人话里每一个字都阴阳怪气,听得他浑身不舒服,面上自然也是颇有不快地道:“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苏涉脸上笑容不善,趾高气扬地睨着他。魏无羡紧紧捏着拳,也毫不畏惧地盯回去。


蓝忘机倒不是畏惧苏涉,只是几人若是在此起了争执,叔父怪罪下来,情况会对魏婴不利。于是他轻轻扯了扯那人的袖子,低声让他和自己一同离开。魏无羡点点头,再次狠盯了苏涉一眼,就跟上了他的脚步。


两人的背影渐行渐远,还在原地的苏涉立刻收了方才假装出的笑容,有些阴狠地盯着两人的背影。想在蓝家主寿宴上捧人?他蓝二想都别想。他有几百种方式能够让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厨子尝尝苦头。


蓝忘机离开的方向是静室,他把魏无羡带回房间后,又吩咐了仆从带膳食过来,这才叮嘱魏无羡道:

“方才那人,你不要与其有过多接触……不好。”


“看出来了。”魏无羡应下,他对苏涉也没什么好感,怎么看都和蓝忘机不是一个气质类别的。不过蓝家人毕竟和自己关系不大,自己做好承诺过的事情便是了,也不必再去管其他人。


可他忽略了一点,他不去找别人麻烦,总是会有人要来找他麻烦的。


两人在静室里,还算愉快地用过午膳后,又有仆从来报了消息,说是今晚的膳食会由被请来蓝府的各位大厨准备。若是不合家主心意的,便不能再留。


蓝忘机正想告诉他自家叔父的口味和喜好,却被魏无羡制止了。


“相信我二公子,我的厨艺你不必担心,况且……我可是还有秘密武器的。”



评论(10)

热度(4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