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忘羡】连命锁(叁)&(肆)

by:Airi1234

😄古代abo,私设有,ooc慎入

魏无羡蓝忘机神仙眷侣!魏无羡蓝忘机天生一对!!!#魏无羡##蓝忘机#

竹马再遇梗,开篇狗血[允悲]

公子叽&京城名厨羡

古代abo设定(设定均为借鉴)

阳乾―alpha

和元―beta

阴坤―omega

信引――信息素

交换信引―暂时标记

双修―完全标记

《连命锁》(叁)

“你必须给我说清楚!昨日彻夜未归,是干什么去了?!”温情把账本狠狠拍在桌上,冲着刚踏进门槛的魏无羡怒喝道。本来昨日若是自己这个和元去,应是不会有什么事,可这人偏偏要逞英雄,一夜未归,她怎么可能不往坏的方面联想啊。

魏无羡顶着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或好奇或八卦的目光,艰难地走到柜台前,对她道:“你小点声,客人都看着呢。”

“那你就是承认了?你一个阴坤,去了怜风楼那种地方,不仅不早些回来,还彻夜不归?”温情虽然依然压不下火气,可顾及他的面子,还是把音量降了下去:“我昨日去那里找过你,老板呢,说从未见你。”

“你说实话,究竟是不是一整晚都留在那了?”

温情看了一眼魏无羡,后者竟无甚辩驳话语。她把账本重新翻开,口里依然不停对他的数落:“昨日你自己逞强非要去,现在变成这样我也管不了。要是你真觉得那地方的生意好做,当初你就不该来炎阳酒楼,我们这种小地方可容不下……”

“你听我说完,行不行?”魏无羡打断了她。他现在本就身体难受,众人面前还无法开口,他知道温情并无太多责备之意,只是见他如此气急罢了。

温情果然止住,抬起头看看这人能说出个什么花儿来。

“我……”魏无羡却不知该从哪里开口,昨夜的事情发生得太具有戏剧性太不真实了,他觉得自己要是说了,一定会被温情骂异想天开,找借口开脱罢了。

“你,先替我把个脉,行吗?”他憋了半天就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温情眼中刚黯下去的怒火突然又重燃,“你还真的!真的和人?!”

“这个我待会跟你解释,你就说答应不答应吧。”魏无羡就差去捂她的嘴了。

虽然还想再多骂他几句,温情毕竟还是学医术的,所谓医者仁心,面上虽然诸多不满,但手上还是为魏无羡把着脉。

魏无羡小心翼翼盯着她的神情变化,半点都不敢错过。只见女子的两道剑眉渐渐蹙起,连带着他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半晌过后,温情丢开他的手,一语不发。

魏无羡心里七上八下,已经在考虑要是真的运气不佳,这孩子留不留的问题了。却见温情突然抬步往厨房走去。

他连忙也跟了上去。到了厨房的药炉前,温情只是淡淡地报出几味药的名字来,让魏无羡去药房里拿。魏无羡被她这一通举动搞得云里雾里,但还是照做了。

温情沉默地煎好药后,用碗盛了递给他。

魏无羡接是接过了,可是不知该作何举动。他心里一瞬间窜出一个想法来:这老板,见我败坏店里风气,怕不是想……毒死我?可自己确实也是无心之举呀。

“看什么看!还不快喝了?这是避子汤,你不会做个生意还真心实意地想把孩子留下吧?!”

“我没有……”魏无羡下意识地反驳,又发现这事一时半会说不清楚,赶紧两三口把手中的药喝了,忍着口里蔓延的苦意,接着问她:“那什么,我真的……有那个了?”

“才过几时辰不到,探脉象探不出来,喝这个药压一压,可能会好些。”

“喔喔,”魏无羡从方才开始就一直悬着的心此时终于放了下来,为了更稳妥起见,他把碗里剩余的一点药渣也尽数咽了下去。

温情见他这样子,斜睨了他一眼:“你的阳乾要是看到你这么害怕有孩子,一定会被你气死的。”

“我又不认识他,他如何与我有何干系?”魏无羡撇撇嘴,见温情又要暴怒,急忙抢在她之前解释,将昨晚的事情悉数告知她。

“所以……你没见过那个阳乾?”听完整件事情后,温情犹豫地问他。

魏无羡摇头:“我看不清他的样子,更别说去找了。”

“那万一那人认识你,有一天找上门来,你该如何?”

“我也不知道,”魏无羡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心慌意乱,“到时候再说吧。倒是老板……你这个避子药,真的有用吗?”

“废话。我开的药能有假?不过要是你和那阳乾双修礼已经完成了,那还是得看运气。”

听到她这样说,魏无羡才有些放松的心又揪成了一团。温情看他这满脸愁容的样子,叹气道:“总之,你先休息一段时间,厨房的活儿就先放着吧。你自己回房休息去。”

魏无羡懊恼地点头,他现在脑袋依然有些昏沉,四肢也酸疼无力。

他回到三层的房间内,一关上门便躺倒在榻上。他觉得自己迷迷糊糊之间快要睡着了,却突然又被一阵敲门声惊醒。

温情的声音在外面响起:“魏无羡!你先醒醒!”

他艰难地从榻上下来,一打开房门就被来人拉了出去:

“魏无羡,我知道你现在身体不适,可是酒楼里……方才来了一家的公子。”

“嗯?谁啊?”魏无羡还以为是有哪家公子专程来,是想尝他做的菜而已。

“是蓝家的二公子……他请你过去,说有事相求。”温情一开始也推脱了几句,说能不能过几天再来,可对方说事情很急,她也不能把人赶走,便只能来找魏无羡。

“蓝家?蓝家人怎么会来我们这种店?二公子……我也不认识啊,他找我干嘛?”魏无羡下意识地猜测是来人想吃自己做的菜,便问道,“我现在去厨房还来得及吗?”

“我也不清楚,反正你现在去二楼最里间,他已经在那了。”温情见魏无羡迈步想去厨房,急忙拉住他道,“你不用忙活了,菜都已经上好了,你直接过去就好。”

“哦,好……”魏无羡恍惚答道。温情跟着他过去,临到门前,还是提醒了他一句:“蓝家二公子在京城素来负有盛名,脾性应当是好的。不过毕竟蓝家是大户人家,小心别乱说话。”

“嗯嗯,我知道。”魏无羡冲她点点头。待到温情走远后,他才推门而入。

房门正对着的正是靠窗的桌案,一位身着白衣身材修长的公子坐于案边,听其开门的声响,清冷的视线便朝他投了过来。

魏无羡被那人的目光看得心里一惊,有些踌躇着不敢过去。

那白衣男子眼神不移地盯了他一会儿,缓缓开口道:“可是魏公子?请坐吧。”

魏无羡这才敢靠近,缓慢地挪动着步子,好不容易走到那人面前,这才看清这公子的容貌。他在心里不由得感叹了几句,当真是容貌昳丽气质不俗好似仙人下凡也。

“蓝,蓝二公子?”他试探性地喊他,见人微微点头,才继续问,“不知蓝二公子是有何事找我?”

“你先坐下。”蓝忘机见他迟迟不肯落座,似乎时刻都准备走的样子,心中略有不快。他本来是无命令之意的,可是脸色一向冷淡的他说出这句话来时,还是让魏无羡觉得有一丝凉意。

魏无羡不敢得罪他,应声坐下,只是眼神瞟向别处,不敢看他。

蓝忘机其实也并无非常重要的事,一大早急急赶来,只是想看看魏无羡的情况。昨晚他恢复些理智后,就有些后悔了,将魏无羡安顿好后,就去了隔间休息。一大早发现人走回了这间酒楼,便回府换回白色衣衫,立即赶回来。

方才魏无羡进门时,他就看出那人脚步有些虚浮,脸色并不是很好。

“魏公子,可有身体不适?”听得对面的人突然这样问,魏无羡生怕是自己刚刚举止间露出马脚,连忙否认,“没有!没有啊……我挺好的,挺好的。”

蓝忘机不再说话,只是默默倒了两杯茶,推了一杯到他手边:“喝茶。”

魏无羡心里叫苦不迭,他觉得和这位公子同处一室,心里实在是压抑。但是偏偏他不能像从前那般随心所欲,温情又再三嘱咐,对待这些大户人家的公子必须礼数周到,他便只有乖乖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蓝忘机这才道出他此行目的:“我听闻,魏公子的厨艺京城第一。不日后,我叔父会办一场寿宴,不知魏公子可否……赏脸前去?”

他虽然语调无甚起伏,可魏无羡也听出他这邀请的话已是十分客气了。他顿时有些为难,若是此行他去了,那酒楼怎么办?他向来不在乎浮名,此时犹豫只是觉得不知是否该拒绝此番好意。

可他却不知,蓝家这次寿宴除了为蓝家家主庆生之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目的。蓝家先前的厨子告病归乡了,借着此次寿宴的机会,蓝家准备招罗全京城厨艺最佳之人,选出一两个最好的留在蓝府。

蓝忘机见他面色含疑,几次欲开口却又不敢说话的样子,便猜到他大抵是不愿离开这里了。不过他早有准备,从身边拿出一小坛早已备好的天子笑,放于桌上。

魏无羡一看那酒坛外贴着的“笑”字,双眼放光。激动得差点要扑到桌案上了:“蓝二公子?你这是……”

“专程送与你的,作为谢礼。”蓝忘机面色不变地答道。

虽然他很喜欢天子笑,但他昨晚才尝到了贪酒的苦头,现在心里还留有一丝挥之不去的阴影。

可待到蓝忘机把酒塞打开,为他倒了一小杯酒后,

他立马将所有顾虑都抛出天外了,正所谓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嘛。

“好好好,我答应你!”说完急忙将酒坛揽入怀中,自然是错过了面前人脸上若有若无的一丝笑意。


《连命锁》(肆)

魏无羡原以为他答应下这事情后,蓝忘机便不会再来找他。

可第二天,他在客房一间一间端酒送菜的时候,又在同一间房内看见了蓝忘机。他愣了半晌,回过神来开口便道:

“蓝二公子?你,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妥了,人家公子自然是想去哪便去哪,而且这回来又不一定是找他的。

可他手里端着的菜还没送到,只能硬着头皮朝他走去。待到他面前时,蓝忘机这才道:“你还有事要忙,我一来便找你不妥当。”

幸好蓝忘机的回答缓解了他的尴尬,魏无羡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他这人一向心大,他正好奇蓝忘机怎么会来这一趟,自己不感到尴尬后就着地方便坐下了,笑着问他道:

“那蓝二公子今日来此,又有何贵干呢?”

“昨日,我还未尝到魏公子的厨艺。”蓝忘机平静地回答道。

魏无羡哦了一声,心想这公子还真是精明,昨天自己身体抱恙没能尝到自己手艺,不好断定自己这京城第一的名号是否属实,于是今日又专程来一趟。

虽然这样的设想让魏无羡心里有些不舒服,不过他对自己的手艺还是相当自信的,也不怕他挑刺。他把桌上的菜往蓝忘机那边推了推,道:“那便烦请蓝二公子,品尝一番吧。”

蓝忘机拿起筷,随便挑起一样菜尝了一口。魏无羡眼睛不眨地盯着他,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一瞬间的惊讶赞叹的表情。却没想到蓝忘机放下筷后依旧面色如常,仿佛这桌上的菜都和他府里的山珍海味一般而已。

魏无羡有些失落,自己的厨艺还是生平头一次被打击,不过比起失落更多的是不甘心,他想知道这蓝二公子到底不满在哪,于是问他:“蓝二公子……是觉得这菜有哪里不入口么?”

却见他摇摇头,颇有些认真地道:“很好。”思索了片刻又加了一句:“魏公子厨艺甚佳。”

他那一本正经夸人的样子把魏无羡逗得哈哈大笑,完全忘记了眼前这人是个身份尊贵的公子,他笑够了后,才得出空来说话:“蓝二公子,你怎么夸个人都这么独特呀,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呢。”

“没有。”见蓝忘机似乎并无生气的样子,魏无羡也没为自己刚才的失礼行为道歉了。他摆了摆手道:“那什么,蓝二公子,我还有活儿没忙完呢,先走一步啦。二公子用餐愉快!”

他还没站起身来,又突然被蓝忘机叫住:“魏公子请留步。”魏无羡疑惑地看他。

“昨日的天子笑,如何?”

“啊,天子笑很好喝啊,多谢蓝二公子啦。”魏无羡看他脸色好瞧了些,也忍不住对他笑了起来。

蓝忘机端起他泡好的茶,倒了一杯递给魏无羡,语气竟奇异地温和了不少:“魏公子,可否来品一下这茶。”

魏无羡猜想这是他特意带过来的,便笑嘻嘻地坐下,接过那茶喝下去。可是喝完以后他的脸色再没有方才那样好了。

“这个味道……怎么如此奇怪……”他小声喃喃着,还咂了咂嘴,确认了一下他的味蕾没有出问题。

一般的茶要么带苦,需慢慢品,清茶又会带着一点甜香。可蓝家公子给他的这茶,刚喝下去是甜的,其中夹杂了一丝丝苦味,又不似茶苦,更像是……药味?

他正想开口问,蓝忘机就解释道:“此茶不同寻常那般,乃是入了药,功效甚好。”

“喔……”魏无羡想着不论蓝家的茶还是药材,应该都是名贵的,虽然他不太习惯这种味道,还是说道:“这茶很好喝,多谢蓝二公子。”

可他没想到的是蓝忘机紧接着道:“那不知,将这茶赠予魏公子,可会接受?”说完便从怀中掏出一小包装着茶叶的纸包,叠得方方正正的。

“啊?”魏无羡在心里惊叹道,这人怎么又来给自己送东西啊,昨天才送了酒,今天又送茶……他发现自己真的是猜不透这些富贵人家公子的心思。他只是答应去给他家家主寿宴做菜而已,用不着这么感谢他吧?

魏无羡正思索着该如何回绝,面前的蓝忘机突然起身,客气地对他说道:“三日后便是叔父寿宴,魏公子既已答应,便希望你能守约前来。蓝府还有事,我先告辞了。”

这这这……一点都不给他拒绝的机会啊。魏无羡刚叫住他想把东西还回去,却被蓝忘机回头的眼神吓到了。

也不是凶狠,就是太冰冷,就像初次见他那样。魏无羡心里叹气,还以为他对人态度能不那么冷淡了呢。

可是无功不受禄,魏无羡收拾完餐桌,无奈拿起那包茶叶收进自己怀里。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问问老板,这药茶里都是些什么,为何味道如此奇怪。

他又泡了一小杯茶,让温情帮忙尝一下。

温情只喝了一小口,便抬起头来打量着魏无羡,还带着一点狐疑的目光。

魏无羡心里发怵,对她说道:“你别这么看着我……到底是什么啊?这里面的药材是不是很贵啊?”

“问题不在这里。”温情深吸一口气,缓缓问道,“魏无羡,昨天蓝家二公子来找你,临走前是不是给你送了酒?”

“啊,是啊。”魏无羡回想着昨天蓝忘机说的话,“好像是因为我答应了他去蓝府寿宴吧,这酒应该算谢礼?”

“那他为什么今天又来找你?而且看样子还是有备而来。”温情问得魏无羡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听他说了句不知道,便跟他细说起来。

“这茶我不知道是哪种,因为都被药味掩盖得差不多了。里面呢,有人参和灵芝,都磨成了粉末,混在一起有些苦。甜的味道应该是……嗯,蜜饯。”

温情看他一眼,接着说道:“蓝家二公子说的没错,这茶功用确实不少,能调理身体,安定心神,清热解毒,还可以……”

“等会儿!打住打住!”魏无羡见她滔滔不绝的样子,不知道得说上多久,连忙制止了她,“你到底想说什么啊老板?”

“你就直说吧魏无羡,你之前都对他干了什么?那蓝家的二公子怕是看上你了。”

“什么?!温情,你话可不能乱说啊。我昨天才第一次见他,我,我能对他做什么啊?况且人家是大家公子,怎么可能看上我。”魏无羡被她的大胆猜想惊得话都说不好了。

“你不信我?那好。我跟你打赌,明天他一定会再来的。”温情十分有把握地立誓。

魏无羡不干:“就算他来找我,那也只是说明我厨艺好,不能说明他……那什么我!”

魏无羡今日是这样坚信的。可是到了明日,他却开始动摇了。

第三日,蓝忘机不仅来找他了,还特意带了仆从,想把他接到蓝府暂住两日,一直到寿宴开始。原因是,要他们学做蓝府寿宴所需专门的菜式。

“二公子,我……我考虑一下,成吗?”魏无羡纠结地对酒楼门口的蓝忘机说。

得到允许后,他便一溜烟地冲回自己的房间,倒在榻上欲哭无泪。


评论(14)

热度(5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