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娱乐圈pa】假戏真做2

影帝叽&小透明羡,

这是一个心机叽费尽心思和羡合作,想要假戏真做的故事――

全篇甜√无虐√――

正文清水向,番外不知道会不会有

《假戏真做》2

by:Airi1234(web)

魏无羡想装作没看到,转身就想走,导演却眼尖地一下子喊住了他:“诶诶!无羡!快过来坐!你昨天不是还缠着我要见你的‘对象’么?”

蓝忘机抬起头,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似乎是想知道他会如何回答。魏无羡嘴角抽了抽,无奈之下只得四肢僵硬地朝两人移动过去。他怎么也没想到居然会是蓝忘机,大影帝居然会接这部戏?好吧,这部电影剧情还算可以。可是关键不在这里,关键的是――

蓝忘机就是以高冷禁欲的人设出名的啊!而且作为一股清流,从来不接任何吻戏,那些女演员自然就没有去攀附的机会,有对手买新闻稿炒作恋情,他也会在第一时间亲自澄清。

魏无羡真的想破脑袋都想不出,究竟是什么天大的理由会让他冒了这么大的风险接下这部戏,而且还是和一个男演员,是导演请求的,还是公司强制,总不能是缺钱吧……他脑子的胡乱猜测还没结束,那边导演又开始招呼他:

“无羡你愣着干嘛?是太高兴了?哎呀,别发呆了快过来坐!”导演见他动作依旧慢吞吞,有些没耐心地起身把他拉过,按坐在蓝忘机的另一边,道:

”你们俩好像是校友,应该是认识的吧,还需要我介绍么?”

“呃导演,其实我们……”魏无羡刚想说其实他俩不太熟,蓝忘机却突然出口打断他:

“嗯,谢谢导演。”

魏无羡顿时受了不小的惊吓。他记得在大学时候,自己确实和蓝忘机只有几面之缘而已。

“那剧情方面,我刚刚和忘机已经讨论得很清楚了,你们找一下感觉,我去让摄像组准备了。”

魏无羡满脸纠结,迟疑道:“导演,可是我……”

“我真的得去忙了,忘机,你把刚才我们讨论的结果告诉无羡,然后你们俩再对下台词。”

导演把任务留给蓝忘机后,便溜之大吉了。只剩下魏无羡一个人在他旁边坐着,如坐针毡一般。

魏无羡浑身不自在,心里也觉得十分尴尬。他跟蓝忘机说到底也没什么交情,就这么直接讨论待会怎么拍……吻戏,怎么想都觉得别扭。

挣扎了半晌,他实在是熬不住了,便率先开口道:“那个,蓝湛,好久不见啊。”

“嗯?”蓝忘机本是低头看着剧本,他这么寒暄,立即引来他的注意。魏无羡此刻被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淡淡盯着,更想抽自己一巴掌了。

“啊不,我是说……你应该好久不见我了,但是我还是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的确。”蓝忘机垂下眸,低着头不知又想起了什么。魏无羡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剧本,扫了一眼今天的场次,想到刚才导演的话,便虚心地请教蓝忘机道:“蓝影帝,刚刚你和导演,到底是怎么商量这场戏的啊?”

这部电影的前期剧情可以说是很甜的,就是讲述了两个优秀的男孩在青涩的学生时代相遇相知,互相暗生情愫,之后两人走向的却是截然不同的道路,蓝忘机饰演的角色成为了一名警察,魏无羡所饰角色由于种种苦衷,最终是入了黑路子,与之为敌。

在一次剿匪行动中,警方埋伏的大楼突发爆炸,爆炸地点则是黑道一行人活动之地,魏无羡自然也在其中。蓝忘机拼死将人救下,带回了自己家照顾。

谁知魏无羡醒来后,察觉到他对自己的真正情意,开始百般设陷逼问。在两人滚上床之前,就有这么一段魏无羡主动的蜻蜓点水般的吻戏。

由于这场戏在剧情中途,角色情感其实是相当难以把握的。况且魏无羡昨天拍的还是前期剧情中自己的部分,跨度突然如此大,他不免也觉得有些棘手。

“先对一遍台词。”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将魏无羡从忧虑中拉回来,他如梦初醒般地点点头,在心里快速默背了一遍台词后,站到他面前。

“蓝警官,你明知……”

“我还有一句。”

“啊,抱歉,你先。”

……“时候不早了,快去休息吧。”

“呵,蓝警官,你明知你我是敌非友,为何还要救我回来?是因为……”魏无羡象征性地往前凑了下,权当是吻戏部分,接着笑道,“还是别的什么?”

“……”蓝忘机本来是应该接一句词的,可他看到魏无羡,还是微失了神,这样的笑容,以往只能在他的一部戏中看到为数不多的几次。蓝忘机想多看几次时,就会把片段截出来反复回放。

“蓝影帝?”魏无羡等了好一会都没等到他接词,便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在蓝忘机回神后低声道抱歉时,导演也拿着喇叭让各部门准备。

――――――――――

魏无羡松松垮垮地系着浴袍,缓步走向沙发上坐着的那人。

后者抬起眼看他,道:“时候不早了,快去休息吧。”

魏无羡却并没有依言转身,而是勾唇一笑,走到他面前,缓缓说道:“蓝警官。”

“你明知你我是敌非友,为何还要救我回来?是因为……”

魏无羡顿时有些紧张,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疯狂跳动着。不过极佳的专业素质让他面上并无异常。他照着剧本,轻轻勾起嘴角,在蓝忘机面前半蹲下来。

略微凌乱的呼吸靠近蓝忘机,那人温暖的唇轻柔地印在他唇上,又快速离开。魏无羡朝他眨眼,接着道:“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卡卡卡!”导演扯着嗓子喊着,拿过一旁的大喇叭,提醒魏无羡道:

“无羡!现在的剧情已经进行到中期了,你不能再按照昨天那样演!你亲人太青涩了,你们俩现在已经不在青春期了,明白了吗?!”

“哦,我知道了,抱歉啊导演。”魏无羡回头朝导演道了歉,再回来看向蓝忘机时,心里不免更觉得歉疚。蓝影帝的荧屏初吻被他夺走了不说,而且这场戏还过不了。

“抱歉啊蓝影帝,我……不是故意的。”这要是个女演员摊上这样的剧本,铁定会被认为是故意想吃豆腐了。

“无事。”蓝忘机摇摇头,轻轻握住他的手,“你手心都出汗了,不必紧张的。”

许是蓝忘机的话语给了他莫名的安心感,魏无羡心里的不适应消减了一些。他回头问导演,从哪里开始。

“前面的还不错,就从因为什么那里开始。”

魏无羡站在原地,深呼吸一口气,集中全部精力等着导演喊开始。

“各部门准备哈,再来一条。”

评论(19)

热度(177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