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娱乐圈pa】假戏真做1

影帝叽&小透明羡,

这是一个心机叽费尽心思和羡合作,想要假戏真做的故事――

全篇甜√无虐√――

正文清水向,番外不知道会不会有

《假戏真做》1

by:Airi1234(web)

温宁把剧本拿给魏无羡看的时候,心里是及其忐忑的。这位祖宗接戏标准极高,反正一般的玛丽苏剧本,狗血剧本,恶俗剧本,他从出道开始就一概不接。这次的剧本,虽说深度还行吧,不过题材……温宁后退了一步,提防着魏无羡突然起身给他一拳。

魏无羡随手翻了几页,看了一下剧情大纲,随意问道:“是导演找的我?”

温宁连连点头:“是的,魏哥,这个角色是导演直接联系的我,如果你愿意接的话,一周之后就可以去剧组报道了。”

“这可是主角,我可不信有谁愿意找我。说吧,开了什么条件?”

温宁的脸立刻揪成了一团,心想果然不可能轻易地骗过魏无羡,便只有从实招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条件,那位导演是圈里出了名的严格,不敬业的演员他从来不要,所以……”

“所以?”魏无羡挑眉,侧头看他。

温宁心一横,闭上眼道:“所以,导演希望片中的所有亲密戏,魏哥你能亲自上!”

“哦~我就说嘛,怪不得呢。”魏无羡转着手中的笔,心道果真如此啊,他还真是被“封杀”得连主动选戏的资格都没有了。

他刚才粗略地翻了剧本,从大的方面来讲,题材是比较小众且敏感的,如今当红的流量演员根本不屑于接,从小的方面来讲,吻戏就已经不下十场了,更别说还有一场大尺度的亲密戏。这位导演要求极高,谁敢堵上自己的前途,亲自上阵坏自己口碑啊。

反正他也没什么前途,所以他并不在乎。

思考了片刻,魏无羡云淡风轻地回答道:“那就接呗。”

反正他已经快一年没有戏来找了。圈内正风头的几名导演的试戏,他都没有资格报名。这部戏管他好坏,好不容易找上门来了,他可还得养活自己呢。

温宁听他这语气,也拿不准他的心思,小心翼翼地问道:“可是另一位男主还没敲定,魏哥你真的决定了吗?万一又……像上次那样咋办?”

魏无羡撇撇嘴,“跟谁演我都无所谓啊,不过要是谁再敢跟我提那三个字,可就不是挨一顿揍那么简单了,我一定让他断子绝孙。”

一年前的那件事,直到现在魏无羡想起来,还是恨得牙痒痒。潜规则在娱乐圈虽说屡见不鲜,可魏无羡却对此嗤之以鼻。他一直安安分分做自己的工作,哪怕是不起眼的配角,也会费劲心思琢磨钻研。怀着不轨心思的人抛来的橄榄枝,于他而言,就是一种侮辱。

也怨不得他做了这几年的小透明。温宁默默叹气,明明一年以前,魏无羡靠着那部戏的男二,是一定能够混出头的,可惜最后被剪得一场戏不剩。

“温宁,合同你带了吗?没什么问题,现在就签吧。”魏无羡扯下笔帽,向温宁伸出手。

温宁急忙把藏在身后的合同递给他,魏无羡快速翻过前面的各项条款,看了一眼片酬,还算说得过去,便大笔一挥,在落款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一周后的开机仪式,另一位男主并没有来现场。魏无羡觉得奇怪,便问身边的温宁:“这位,是真大牌呢,还是耍大牌呢?马上就开机了,他人呢?”

魏无羡也不是想嚼别人舌根,他只是真的十分好奇,未来半年里,即将和他一起拍十几场吻戏和一次床戏的人,到底是谁。不管拍完以后如何,他现在总得去跟人熟络一下吧。

温宁低声答复他:“魏哥,现在只有导演知道另一位男主是谁,还没对外公布呢。不过导演说了,他请了病假,所以今天来不了了。”

病假?这怕不是听说要跟他拍亲密戏,给吓出病来的。

现在的小年轻啊,真是没见过世面,魏无羡叹道。自己虽然名声是不咋好,不过也算是风姿卓越吧,一想到可能是哪个小年轻误接这戏,被告知要和他亲密接触大半年而吓出了病,魏无羡就憋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魏哥,你笑什么?”温宁疑惑地问他。

“没什么没什么,”魏无羡摆摆手,“那今天是没有他的戏了对吧?他啥时候能来啊。”

“明天应该就能来,明天可是你们俩第一次对手戏呢。”

“哦,那明天是什么戏啊?”魏无羡随口问道,拿起桌上的一瓶水开了。

“呃……吻戏。”

魏无羡喝水的动作僵硬了两秒,最后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水,才放下水瓶震惊道:

“这么……突然?!”

第一天的戏份,魏无羡很顺利地搞定了,还被导演好生夸赞了一番,直说他是个被埋没的人才。魏无羡谦虚了几句,趁热打铁想跟导演套两句话,问他另一位主演是谁。

没想到导演一笑,神神秘秘地对他道:“明天你就知道了,他不让我告诉你。”说罢拍拍他的肩以示鼓励,“对了,明天是第一场吻戏,记得好好准备一下。”

魏无羡轻轻皱眉,心里飞快掠过几个人影:“不告诉我?那他是不是认识我啊?我要是不认识他的话,一下子就拍这种戏份,很难入戏的。”

“你放心好啦,就凭你的专业水平和你敬业的态度,一定没问题的。”导演像是看穿了他的意图,在他再度欲开口时截了话头,说完这句话后,便忙着去看摄影机里的回放了。

那行吧。魏无羡努力说服自己保持平常心。明天见到自己那个神秘的搭戏对象后,就像以往那样不熟装熟地搭话呗。

可是第二天,当他看见蓝忘机端正地坐在棚内的沙发上,和导演讨论剧本的时候,几乎是立刻就放弃了他那百用不厌的搭话计划。

这是他大学期间努力了许多次,都没能成功的事情。

评论(44)

热度(4305)

  1. 共5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