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娱乐圈pa】假戏真做4

影帝叽&小透明羡,

这是一个心机叽费尽心思和羡合作,想要假戏真做的故事――

全篇甜√无虐√――

正文清水向,番外不知道会不会有

设定戏内外名字不同,为了不出戏&懒得起名,戏里以原名互称


《假戏真做》4


by:Airi1234


第三次两人完成得很好,可即便是这样,为了保险起见,导演还是让两人再拍了一条作为备用。这条戏才算是真正完成了。


魏无羡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对着蓝忘机轻轻鞠了一躬,道:“谢谢蓝影帝。”又对着导演和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道了谢,说了声“辛苦了”,这才回化妆间换衣服。


这敞开的浴袍穿久了,确实感觉有些凉了,魏无羡一边换衣服,一边嘀咕着千万别感冒了,他还不想拖组内进度,因他过于专心,就连有人轻轻推门而入,他都未察觉。


“魏婴。”身后突然有人唤他。他这才回头看了一眼,下意识地捂了一下还敞着的衣领。发现是蓝忘机后,他才放下戒备,问来人道:“蓝影帝来化妆间干什么?下一条不是你的戏吗?”


蓝忘机轻轻蹙眉,朝他走了几步。正好魏无羡也换好了自己的衣服,就转过身来与他对视。

“你现在状态不是很好,导演有话让我转达。”

“喔,什么话?”

蓝忘机挪开了视线,淡声道,

“他说,以后这样的戏……还有很多,让你尽快适应,不能每次都像今天这样。”


他说这句话时,想到方才自己的私心之举,心跳顿时有些控制不住,再加上也有些心虚,这才没敢看眼前的人。可他这个下意识的举动,却被魏无羡理解出了另一种意思。


这怕也是蓝湛内心的想法吧。自己若是每次亲密戏都要拍上好几遍,就算蓝湛不在意什么,可保不齐会被人议论,就连他自己也会觉得这是在占人便宜。魏无羡思来想去,决定还是需郑重地再道一次歉。


“蓝影帝,对不起。”他严肃的表情让蓝忘机看得一愣,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歉意也是云里雾里。


“我发誓,”魏无羡在他面前并起三指,道,“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拍那么多遍的。我实在是没有拍过吻戏,不知道导演的标准如何,这才让你陪我一起……”


“既然你也是第一次,那为何要对我道歉?”按理说两人都是男子,也都是初次的荧屏吻戏,蓝忘机不知他的歉意从何而来,此时的神情已是相当不悦。可在魏无羡看来,他仍然是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于是接着说道:


“那不一样啊。你那么多人喜欢,是那么多少女心中的男神,要是让她们知道了,我可就小命不保了。”

“况且,我又没有喜欢的人,吻戏对我来说无所谓,可你……”


“我?”蓝忘机挑眉反问,“我如何?”


魏无羡不自觉地后退一步,似乎是被他沉下的表情吓到了,“你别,别这么看我,我也是听说的。”


“他们不是都说,大影帝蓝忘机是因为早有心仪之人,才不拍任何亲密戏的吗?”这个说法确实已经在圈内外传开了,除了粉丝几乎所有人都坚信其真实性。魏无羡见对方没有回答,一鼓作气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全说出来,若是能谈开了,以后也能少些误会。


“我想,就算我是男生,拍这么多那啥戏,你喜欢的人一定也会不开心的。”魏无羡很认真地同他解释,可每字每句都让他口中的蓝影帝想叹气……他澄清过无数绯闻,却独独没有否认过这一传言,因为,它本来就是真的。


他向来不说假话,无论是为何目的。所以此时,他自然也不会为了瞒着对方而撒谎,当即只是避重就轻地回答:“若我在意,便不会接这部戏。”


“那你接戏之前,就知道和你合作的是我了?”魏无羡心里奇怪,他自己都是开机过后才见着自己的搭档的,蓝忘机若是一开始便知晓,为何不先跟他联系?再怎么说,两个人曾经也是校友,也是互相有电话的……


或者说,他实际在意的是,既然蓝忘机知道,那为什么还会接下这个项目。


他不知道的是,蓝忘机看过剧本后,就向制片人推荐了他。并且是等到他这边签完合同后,蓝影帝本人才让经纪人去拿了合同。


蓝忘机看他一阵,转过身道:“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

蓝忘机知道他大概在意的是什么,便打断了他的追问:“我对你本人没有什么意见,为何不能接?”


这下换魏无羡说不出话了,看着人推开化妆间的门离开后,他还是觉得诧异,方才堵在嗓子眼的话才全部说了出口:

“你以前……不是很讨厌我的吗?”现在说对他没意见,说实话,魏无羡是不太相信的。


今天他的任务比较轻松,基本是拍完那条艰难的吻戏后,就可以回酒店了。可他在演戏这方面,一直都抱有精益求精的态度,况且这次和大影帝合作,他不可能不去观摩一番的。


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与其打好关系,以后打交道的机会还多着呢。哪怕这次会再次碰壁……反正他脸皮厚,他认命地想。以前跟蓝湛套近乎那么多次,没有哪一次不是被冷面相待的。要是这回蓝忘机还是那般,杀青后各归各路也没什么不好。


魏无羡回到片场时,下一场戏已经在拍摄了。


为了保持情感上的连贯性,蓝忘机这场个人戏份便是在那场吻戏之前,在这场戏里,魏无羡人在浴室,并不用出镜,蓝忘机则是需要坐在沙发上,表现出人物的心理活动,并且有一段独白。


他站在不远处,看着蓝忘机在沙发上不安地坐了会,再站起身来,似乎欲开口喊浴室的人,最后还是未出声,又颓然地坐回了沙发上。


“好,现在无羡快要出来了。”导演在麦里提示剧情进展,镜头里的人也随之做出反应,从方才的坐立不安,心绪不宁立刻转换成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仿佛他真的对来人毫不在意。


蓝湛果真是厉害,怪不得年纪轻轻就这么火了。魏无羡心里暗暗夸道。他离摄像器近许多,导演一喊卡,他就走过去看回放。


“无羡,你觉得怎么样?”导演也守在监视器前,镜头放完一遍,他便自豪地问旁边的魏无羡。

后者连连点头:“很好啊,蓝影帝不愧是蓝影帝。”


导演拍了拍他的肩,笑道:“哈哈,你也很不错的,不过还是要向忘机学习。他的戏几乎都不需要人担心。”


魏无羡刚想回话,蓝忘机在他身边突然出声道:“魏婴,今天的戏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嗯?我们?”魏无羡奇道,蓝湛不应该住在剧组酒店的啊,他不是有专人司机接送么?


“哦对了,无羡,我差点忘记了,你今天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搬到酒店顶楼去。”导演一拍脑袋,好像才想起来这件事,“房卡在忘机那,等会让他给你一张。那间房是两套间的,你们可以好好联络一下感情,方便后续的拍摄。”


联络感情,也没必要住在一起吧?魏无羡大惊,虽说他知这部戏很特殊,很多戏份也是需要两人的默契的,可是……

“不是,导演,我们为什么要住一起啊?之前也没人告诉我。”


导演见他不太情愿,也略有不快道:“如果你保证今天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你可以继续一个人住。”






评论(26)

热度(15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