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倒春寒》除夕贺文第二弹

原著向婚后

终于写了一直一直一直都想写的病叽[泪]

ooc预警

短篇一发完,2600字

辣鸡文笔求轻喷,这篇本来就是短篇里字数最少的,所以非常非常简略,我大概就是想写羡给叽喂药的场景叭

祝大家新年快乐




《倒春寒》

by:Airi1234

1

四月左右已是春季末,柔暖的天气也变得无常起来。在自家道侣每日忙进忙出日夜操劳之下,一日清晨,魏无羡惊恐地发现,蓝忘机病了。

只是感染了风寒,蓝忘机本人也并未如何放在心上。倒是魏无羡对这件事异常重视,竟是直接为他请了讲学的假,还变相地给人“禁了足”。

2

“蓝湛,你呢就好好在床上休息,在病好之前就不用去讲学了,我已经委托兄长替了。”魏无羡第五次将人按回塌上,极为严肃地说道。

蓝忘机微微摇头,道:“魏婴,这只是普通风寒,无需太过担心。”然后又道:“我可以去的。”

“不行。”他仍是坚决拒绝,“倒春寒就是容易受寒,你就是太不注意自己的身子,才病的。我觉得吧,一定是你穿衣太单薄了。”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指责自己道:“说起来还是都怪我,平时太不注意给你添衣保暖了。”

“没有。”

“你还说,”魏无羡坐在榻边,佯怒着捏了捏自家道侣白玉无暇的脸颊,“你也有错,不好好照顾自己,所有心思都拿来花在照顾我上了。”

蓝忘机顺势握住他的手,温柔地道:“应该如此。”

3

魏无羡说到做到,之后立即去翻找了衣橱,翻出来一件厚度适中的披风,对蓝忘机叮嘱再三,叫他出门必须披上后,就去找了家里的裁衣处。

蓝家有好几位技艺高超的裁缝,蓝氏亲眷子弟和家主都是由其中一人缝制。魏无羡此去就是去找她。

“前辈,叨扰了。”

“是无羡哪,有什么需要的吗?”老裁缝一见来者,脸上立刻漾出笑容。这位蓝二公子的道侣品行好,又懂礼貌,在云深也自然是受人尊敬的。

“不是我,前辈,是蓝湛。”魏无羡一一道明来意,“蓝湛他近日受了些风寒,看了看衣橱没有适合春季穿的厚衣服,便想麻烦前辈……”

“原来是这样啊,这当然没问题了,交给我吧无羡。”她说完便从一旁拿了一块合适的云纹布,开始丈量。

忙活了一会儿后发现魏无羡仍在原地,盯着她手中的布一眼不眨,当即明白他心中所想,忍不住打趣道:“无羡是想亲自试试?”

魏无羡连连摆手道:“啊不是不是,我不会……”

“不会我可以教你呀。过两日衣服就该裁剪好了,我只教你一些简单的刺绣,由你亲自缝上去如何?”

“可以吗?那真是太感谢前辈了。”魏无羡搓搓手,眼底的激动都溢了出来,“那我先回去照顾蓝湛,过两日再来打扰前辈。”

4

魏无羡在离开裁衣处后,又去了药房煎了大半天的药。他看着黝黑的药汤,还泛出阵阵苦味,忍不住皱眉。他作死地尝了尝,差点没直接吐出来。这也太苦了吧!比自己生病时喝的药还要苦。

要不还是去买点蜜饯吧?他思索着,往房外一看,已是暮时了,这来回一趟下来,回来时有可能会过宵禁时辰,且那时药汤也必定会凉。

唉,还是怪自己。上次病时蓝湛给自己买了一大袋蜜饯,哄着自己每日将药喝完。他病好后蜜饯本还有剩余,可他就是闲不住,每天吃那么几颗,就将一袋蜜饯一扫而空。

这回委屈蓝湛了。

他端着药碗,小心地往静室方向走去。推开门,看见道侣听了他的,乖乖在塌上待了一天,此时也未入睡,而是等他回来。

魏无羡心里一暖,更是放轻了脚步走到榻边。他把小桌案拿过来,将药碗置于其上。双手刚闲下来,就被一双冰凉的手捧住。

蓝忘机轻声问道:“去哪了?如此晚才回来。”

魏无羡嘻嘻笑道:“怎么,才一天不见,蓝二公子就这般想我呀?”

“嗯。”塌上的人伸出双臂将人完完全全圈进怀里。

魏无羡埋在他胸口,闷闷道:“本来家里是有剩余的蜜饯的,都怪我给吃光了,现在下山去买又来不及了。”

蓝忘机赴着他的长发,轻笑一声道:“无妨,你若是喜欢,明日我再下山去买。”

“不是我想吃,是这药实在太苦了,我可不忍心让你就这么喝下去。”他抬起头,冲人眨了眨眼,道:“不然,你乖乖把药喝了,我给其他的奖励怎么样?”

“什么?”

“嗯……你喝一口,我就亲你一下,怎么样?”

“好。”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抱住他腰的手未动,另一手端起药碗就往嘴里送了一小口,随后便盯着他不动,等着他履行诺言。

魏无羡只当他觉得太苦,不忍再喝下去,又是心疼又带了点调笑意味道:“好好好,让我来亲一口,亲一下就不苦了。”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唇上。蓝忘机满意了,再次端起碗喝了一小口。魏无羡再次亲了他的唇一下。

来回多次,魏无羡终于发现不对劲了:蓝湛分明就是故意的。一碗药汤都喝了快半个时辰了,连底都没看到。

他将人推了推,笑道:“我说蓝二公子喝个药怎么这么小家子气,原来是惦记着魏某人的奖励哪。”

蓝忘机眼里的笑意也越发明显:“你自己说的。”

“我是心疼你才这么说的!谁知道蓝二公子心里想的却是……唔……”

塌上人微微前倾,将他那张张合合调笑自己的唇瓣吻住,放于腰间的手也加重了力道。魏无羡甘之如饴,热烈地回应着,既然自家道侣想要,那就让人一次亲个够。

两人一番缠绵后,魏无羡才想起还剩着的药汤,一面送到道侣嘴边喂他喝下,一面道:“药汤都凉了,赶紧喝完吧。”

好不容易才折腾着让人喝完药,魏无羡哀叹道:“果然还是蜜饯有用,明天还是去彩衣镇买些吧。”

“不吃。”蓝忘机揉了揉胸前柔软的头发,“有你就够了。”

魏无羡哈哈笑着,抬头在他唇角亲了一下,道:“也行呀,不过明天喝药时,你可不能像今天这样耍赖了,什么时候喝完,再一次奖励完。”

他窝在道侣怀里,玩着他垂下来的一缕发,感到嘴里还弥漫着不散的苦味,又回忆起自己先前喝过的药,都不似这般苦,便十分好奇地问道:“真是奇怪……蓝湛,平常我生病喝药时,怎么都没这么苦。”

“我都放过砂糖。”蓝忘机这样回答道。

“蓝湛!你怎么这么好呀!天下真是再找不到第二个像你这么贴心的人了!”魏无羡感动得一下跳起,一个不注意把人扑倒在了塌上,嘴里还念念有词:“又有砂糖又有蜜饯,你可真是好……不过这些我都可以不要了,下次你也要这样亲我才行。”

蓝忘机皱眉,语气略显严肃道:“没有下次。我定会好好护你。”

5

到了就寝时分,蓝忘机就下榻准备去隔间,被魏无羡叫住。

那人只道:“我……风寒未愈,不宜同榻。”

魏无羡一把将人拽回,道:“那刚刚是谁亲得那么起劲呀?我又不在意这些,何况根本就不会怎样的。”

“蓝湛,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睡的,你要是突然走了,我晚上睡不着觉可怎么办哪。所以,不许走。”魏无羡说完,将厚被子严严实实给他盖上。

“不过嘛,我们得分开盖被。我晚上喜欢动来动去,要是踢了被子,你这病就不知何时才能好了。”他这番话提醒了自己,哎哟一声道,“蓝湛!你这风寒说不定就是这样被我弄上的。”

蓝忘机拉住他的手,也将他一同塞进被子里,道:“不会。”

他紧紧搂住怀里的人:“你不在,我也睡不着。”

“唉……蓝湛,我可真是拿你没办法。”魏无羡闭上眼,嗅着怀抱里鼻尖混着微苦药味的檀香,“下次,可不许再生病,让我这么担心了。”

【End】

评论(4)

热度(99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