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娱乐圈pa】假戏真做28

影帝叽&小透明羡,

这是一个心机叽费尽心思和羡合作,想要假戏真做的故事――

全篇甜√无虐√――



《假戏真做》28

by:Airi1234

仅在微博连载 


“魏哥,魏哥?你看什么呢这么入神。”温宁在公司跑工作,路过魏无羡身边好几次,看到的无一例外都是他捧着手机笑开花的场景。

  

“没什么,就刷刷微博。”魏无羡随口回答道,眼睛依然不离手机屏幕。

  

“哎!?”温宁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说是惊喜了,魏无羡终于明白了和粉丝互动的重要性啊,不仅可以圈新粉,还可以固老粉。不过依他对这位个性独特的艺人的了解来看,事出反常必定有因,于是多问了一句,“魏哥你以前不是从来不玩微博的吗?”

  

“以前嘛,确实是觉得微博没啥好玩的,不过现在……”魏无羡嘴角浮现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对于追星男孩来说,微博可就太有意思了。”

  

“追星?”温宁震惊道,“你追谁啊魏哥?”

  

“秘密。”

  

“你可千万饶过我吧哥!就算你看上了哪个女明星,也得先了解了解吧?还有一定要注意别拿大号刷,看人家微博记得左手拿,千万别去评论互动啊,不然要被骂炒作的……”他一骨溜把话说完,急得都快哭了,“魏哥,求求你了!”

  

“嗨呀,你急啥,你哥我好歹也在圈里摸爬滚打好几年了,这些东西我还能不清楚吗?况且我追的又不是女明星,你别怕啊。”

  

“喔……”

  

“知道了就快去忙吧,快去快去。”魏无羡站起来就把他往门外推,还一边保证道,“我做事有分寸的。”

  

待到自己的休息室重新安静下来,他急忙回道座位上,翻到刚刚的位置。

  

“诶刚刚看到哪儿了,这个我好像没看完。那就从这开始吧。”他自言自语地点开了帖子,由衷赞叹着这个人为什么能做到完全无死角,又会时不时地被里面的内容逗笑。

  

没错,他追星的对象,就是蓝忘机。

  

他每天乐此不彼看的内容,就是和这个人有关的一切。比如久远到出道时的采访,机场的饭拍图,以及粉丝画的各种设定的同人图……

  

其实上次误入的那块“新大陆”,也就是那个叫忘羡的cp超话,他也没取消关注,只是偶尔才去逛逛。不过大多数时候,这个地方都给他一种太过不真实的感觉。看的时候总会想:要是这些情感都是真的就好了。一旦回归现实,就会有种巨大的落差感。

  

不过好在,对这个人的了解多一分,他就有了更多的话题去找本人聊天,再回到饭圈窥屏时,莫名的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

  

所以,能逗他笑的,不仅是他的q版同人图,还包括蓝忘机本人。

  

――――――――――――

“夷陵老祖”:

――【图片】(笑)

  

“含光君”:

――这是……


“夷陵老祖”:

――哈哈哈!

――这是你呀!

  

(图片上,一个q版的小人正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圆圆的脸庞上还透着红晕,手边就是一个倒下的酒杯。旁边还有“zzz”的字样。)

  

“含光君”:

――……

  

“夷陵老祖”:

――诶你别不开心嘛!这是你的粉丝画的,多可爱呀。

  

“含光君”:

――你觉得……可爱?

  

“夷陵老祖”:

――是啊!我觉得可爱才发给你的。你要是不喜欢我就撤回来。

――哎呀,超时了,撤不回了(哭)

  

“含光君”:

――无事。

  

“夷陵老祖”:

――不过啊,你的粉丝可真是了解你,画的图也这么有神韵。我看到这张图的第一眼,就想到了上次你在杀青宴上喝醉的样子……

――真的是一模一样!哈哈哈哈(拍桌)!真的真的――特别可爱。

  

屏幕那一边的人又发挥了他话唠的属性,一提起自己醉酒的事就兴起得叽里呱啦说一大堆话,聊天框内也一直跳出来他的消息。蓝忘机没插话,只一字一句认真将那些消息读完,直到最后一条:

  

――“抱歉,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那股烦躁感又不合时宜地冲上心头。蓝忘机已经不记得自己对那人说过多少次“不必道歉或者道谢”了,那人嘴上是答应了,可总还是会下意识地说出这两句他最不想听到的话。

  

他点开对话框,回复道:

――不必。

――没有,你想说什么都可以。我在看。

  

“夷陵老祖”:

――喔……好。

――不过我自己也觉得挺无聊的,都闲到刷微博了,你应该很忙吧?我见你粉丝说,你下周要出国拍个广告诶。

  

“含光君”:

――嗯。

  

“夷陵老祖”:

――真羡慕你啊,我也想有通告找(委屈)

  

“含光君”:

――会的。电影再过几个月就上映了。

  

“夷陵老祖”:

――是福是祸谁知道呢?我给自己定的最低要求就是不拖你后腿。

  

蓝忘机的“不会”两个字才打完,那边就又跳出来消息:

“夷陵老祖”:

――不说了不说了,蓝湛你去忙吧,我看书去了。

  

于是他将两个字删掉,重新编辑发送了一条消息,作为本次聊天的终结:

  

――好。

  

――――――――――

魏无羡放下手机,真的从桌边书架上拿了一本书翻开。里面的字他都认识,可是什么意思完全看不进心里去。满脑子想的都是蓝湛,还有蓝湛对自己的态度。

  

无一例外,他每次鼓足勇气发微信消息过去时,收到的回复几乎都是秒回,如果有其他情况导致蓝忘机没有及时看到消息,他在回复时也会同时说明原因。

  

看起来自己对于他来讲还是个挺重要的朋友,可是每次一聊起来,都是自己的消息在刷屏,那人大部分时候都会回一句“嗯”或者“好”,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读那些话。

  

何况魏无羡自己也觉得很打扰对方,可一旦找到了新的话题口,依旧会忍不住去“打扰”。他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身份。不是粉丝,也不是朋友同事,而是一个永远也追不上那人脚步的微不足道的暗恋者。

  

就算有时他自己记不清,也会有人帮助他认清。

  

杀青后一月左右,电影制片方放出了第一版概念版预告。这无疑是能增加电影热度的好办法,可唯一一点坏就坏在,概念版预告片大多都是场景和主角的几个特写,不会剧透台词和剧情,偏偏这初版预告片,把两主角的第一场吻戏给剪了进去,还放在最后。

  

于是直接导致了,本来开开心心舔爱豆颜的小粉丝们,看到最后都恨不得把手机砸了。然后开始骂制片,骂编剧,骂导演,当然被骂得最多的还是魏无羡。

  

毕竟那第一场吻戏怎么说都是魏无羡饰演的角色主动亲过去的。

  

这件事情刚开始发酵时,魏无羡还在被窝里睡懒觉。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微博,微信里接连不断的消息提示音都无暇顾及。

  

他一直都用的是小号,也就是那个id叫“小走尸们跟我走”的账号。轻车熟路地点开蓝忘机的超话,却发现里面已经被自己“屠榜”,各种恶意p图各种爆料,以及那个从预告片里截出来的,自己的脸被打了马赛克的接吻图,也是一刷就能看到好几张。

  

魏无羡躺回床上,努力地理清思绪整理这件事,却发现根本无从想起。预告片今天发布这事,他根本就不知道。再说概念预告片也不需要主演转发宣传。

  

自己这回可真是被这个剪辑师给坑惨了。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先不看微信消息。他不用脑子都能猜出来,肯定全是经纪人发的“魏哥你今天千万别看微博”这类消息。他打开微博热搜。赫然入目第一条就是“蓝忘机 吻戏”,里面无非也就是方才他见到的那些截图,营销号不嫌事大还放动图,惹得评论里的叽粉一通好骂。这种心情他能理解,任谁见了自己痴迷的白月光男神被另一个男生“强吻”了,都不可能淡定下来。

  

可是排第二的热搜“魏无羡 是谁”的广场就越来越过分了。主角既然是他,也就都是与他相关,不过全是黑料罢了。魏无羡寻思着自己虽然没混多好,但基本规矩还是明白的。这些黑料无非就是拼拼凑凑加过分脑补,洗脑路人还是有用。


魏无羡对于外人的评价不太在意,既然自己问心无愧,那些所谓爆料也是无稽之谈,他就更不需要放在心上了。


只是排第五的相关热搜——“M大 蓝忘机魏无羡”,让他又不得不回忆起了那些往事。广场被那个表演视频刷屏,他终于是忍不住翻开了评论,一条一条地浏览着:


“蓝忘机真可怜,被魏无羡这样的人倒贴上”


“原来蓝忘机那个时候就讨厌魏无羡了啊

,怪不得。”


“他们俩大学是一个系?”


“是啊,魏无羡还是那一届系草吧好像,不过演技不行,不然也不会这么糊了。”


“作为机粉,这个视频真的看一次心里爽一次啊哈哈哈,我就说我们的高岭男神怎么可能看得上他。”


“楼上加一,真的太痛快了!cp粉之前还跳呢,结果我们家哥哥看都没看他一眼,整整五分钟的表演,那个八百线都没得到我们哥哥一个正眼,也是够厉害。”


“心疼蓝忘机……大学被荼毒了还不够,连出名了都不放过他。”


“魏无羡到底有啥背景?能让影帝接这种小破戏,还被逼丢了荧屏初吻,一个字:惨!”


“魏无羡背景再怎么牛x,也不可能刚得过云深吧……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亲上的,蓝影帝怎么答应的?”


“只有我在意为什么不能借位吗?蓝影帝出道至今没接过这种戏吧,以蓝氏云深的背景不能要求借位?”


“直观来看,我觉得这个视频里wwx唱得也不好听啊,影帝的古琴伴奏倒是没什么好挑剔的。”


……


他麻木地重复着翻页的动作,评论内容已经千篇一律,在他眼里也失去了意义,只是他还记得起,那是大二时系里的期末汇报表演,他们所热烈讨论的同台表演也确实不是巧合,而是当时自己去找了负责人,几顿火锅就诱惑成功,把他们俩分为了一组。


虽说从训练到表演圆满结束,魏无羡的目的也没有达到,他们俩也并没有成为朋友。可他却是一点也不愿,这段回忆被公布于大众眼前。他们都没有说错,那个同台就是有意为之,蓝忘机也就是一直讨厌他,哪怕现在有了改观。


明明他们都没有说错,为什么……为什么他心里还是会这么难过呢?


评论(32)

热度(10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