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忘羡】入梦(十)

不夜天后,汪叽带羡羡回了云深。

在偶然之下,羡羡发现了叽的感情,二人互通心意――

原著向,是he!ooc预警










《入梦》(十)


(完结章)


魏无羡话是那样说,可是等到蓝忘机回来时,他已经累极,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入睡了。


蓝忘机走到榻边坐下,替他拢好衣服,盖好薄被。

魏无羡睡相从来不安稳,此时已经是将大半个床榻都占干净了,被子也没有一处是盖到身上的。


可是他睡着时的表情却乖巧得很,长睫微颤,嘴里也不知呢喃着什么。蓝忘机忍不住伸出手,在魏无羡眉睫上轻触了下。

却没想魏无羡突然睁开双眼,一把起身扑到他怀里:“二哥哥!你回来啦!”


“嗯。”蓝忘机也笑着回拥住他,“为何还不歇息?”

“这不是等你嘛!快上来快上来!”魏无羡往里挪了挪,拍拍身边的床榻,对蓝忘机示意道。


蓝忘机微微点头,上了榻。魏无羡却没有躺下,而是从怀里拿出一瓶药,对他笑道:“二哥哥沐浴完啦,快转过来,我为你上药。”


蓝忘机微愣,连他自己都忘记了这回事。“别愣着啦,快转过来。”魏无羡嘴角含笑,晃了晃手中的药瓶。

可是等到他看清蓝忘机背上的数道伤痕后,嘴角笑意一下子消失了。


他心下略有些犹豫,手指有些发颤地将药粉涂上去,生怕弄疼他,道:“蓝湛,你要是,疼的话,一定要说啊,我也没有给人涂过药,一向没轻没重。”


“无事,不疼。”蓝忘机轻声安慰,也不全算安慰,魏无羡的动作确实轻柔,冰凉的药粉涂在伤口上,也减去了许多疼痛。


“蓝湛,我们刚刚……那个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弄疼你吗?”魏无羡在刚刚的情事中虽然一直记得避开他的后背,但是他总觉得蓝湛不可能一点都不疼。


上完药后,蓝忘机回身轻轻抱住他,道:“魏婴,我真的无事,你不必担心。”

“只要你好好的便是。”

“嗯。”魏无羡轻声应答,“我一直都好好的呢。”


魏无羡轻揽过他侧卧在榻上,说道:“蓝湛,已经夜深了,闭上眼睛,我们先休息吧。”看到蓝忘机闭眼入睡,他嘴角扯起一抹苦笑。

看着蓝湛白皙俊朗的面容,他却是舍不得闭眼。


良久过后,蓝忘机突然启唇道:“魏婴,你不能再离开我了。你已经是我的人了。”不知有意无意地收紧了双臂。


魏无羡心跳顿时停了一拍,他生平第三次感到心口处如此疼痛,像是不能再呼吸一般。第一次是江家覆灭之时,第二次是失去师姐之时……可这第三次,便是现在,必须与心爱之人分别之时了吧。


他的身上每一寸,都仿佛还残留着蓝湛的温度,他之前不住地向蓝湛索求,就是想在自己身上留下他的更多痕迹。若是带着这些痕迹和回忆死去,怕也再无遗憾。


呸呸呸!魏无羡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万一自己不会死呢?干嘛就非得往害处想。他才不想死呢,活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如此真心爱护自己的人,他才舍不得死呢。


可是呀,他不能如此自私,因为贪恋这样的温暖而待在蓝湛的庇护下一辈子,怕是他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


过了几个时辰,魏无羡见蓝忘机应是睡熟了,便挪开他搭在身上的手,悄悄下了榻。


走到桌案前,他拿起陈情,看见纸上那歪歪扭扭的一横,嘴角微微扬起,拿起笔,接着那未写完的两字写下去。


夫君。


笔下两字落定,魏无羡盯着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笑着笑着,不知何时,两行清泪就流了下来。


他胡乱抹了一把眼睛,忍住哭意,继续抬笔写着:

夫君――蓝二公子:

我走了。

等我回来。

我不会有事的。

若我能归来,便与你长相厮守。

我此生,只心悦你一人。


他还想多写点什么,想再多留给他一些自己的东西,却再也握不住笔,纸上笔墨也有多处被泪水浸湿,黑色的墨水晕染开来。


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留,急忙将这封匆忙的信折好,放于茶盏底下。将陈情插于腰间,魏无羡转身回到床榻边。


这个人,他再看多久都看不够。攥紧手中的笛子,魏无羡生生忍住想再吻床上人的冲动,他还记得上次偷亲弄醒了人,如今情况特殊,他不可再冒险了。


魏无羡转身走得决绝,可心里却满是不舍。他不知道以后是否还能再见这个人,是否还能亲吻到这个人了。


应该是昨晚太过了,魏无羡才走到山脚,便觉得有些脱力。他扶着一棵树想坐下来想歇息会,却在坐下的一瞬间感到尖锐的疼痛。他急忙撑起身子,靠在树干上平复着呼吸。


他现在心里才开始后悔,昨晚没有见好就收。他现在这个样子可能连笛子都吹不稳,更别说去金鳞台与江澄等众人一战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在姑苏境内找个僻静的地方休息几日,待到身体恢复了,再去金鳞台应该也不迟。


他才刚迈开步子,却突然被一个怀抱从背后揽住。


熟悉的檀香味一瞬间包围了他,他呆站在原地,话语里满是颤抖:

“蓝,蓝湛?你怎么,你怎么……你……”


蓝忘机从背后紧拥住他:“你未睡下,我如何能睡。”


魏无羡顿时泣不成声,他不知道是高兴自己还能再见到蓝湛,还是难过自己没能只身离开。


他听见蓝湛的声音,颤抖着从肩头传来:

“魏婴,你骗我。”

“你说过,不会再离开我。”


魏无羡轻轻推开他,转过身道:“蓝湛,你听我说,信上我写得很清楚了。我并非是不在意你,只是我没有办法,我……”

“我知。”


蓝湛清冷的声音打断了他未尽的话语:“可你为何不相信我,我能够护好你。”

“不论你做何事,我都愿意与你共同承担。”

“何况,我们已经成婚,彼此生命相连。”

“魏婴,让我与你一同去。”


魏无羡怔怔地看着他,不知该如何回答。片刻之后,他扯出一抹笑,对他道:

“二哥哥让我亲一口,我就告诉你好不好。”


蓝忘机满眼心疼,道:“你说过,让我想何时吻你便何时都可,于我来说,你也一样。”


“哈哈哈,含光君小嘴真甜。”魏无羡做轻佻状,用陈情挑起蓝忘机的下颌,凑上双唇同他亲吻。蓝忘机虽回应着他,但心里依旧没底,如同上次他那主动的吻一般,让他猜不透是何意。


直到两人唇舌分开,魏无羡的一声“好”出了口,他脸上才浮现出笑意。


魏无羡握紧他的手。


生能同榻,死愿同穴。









评论(7)

热度(90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