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期限已过7

透明小写手,忘羡only,微博同名,同步更新,喊我airi就好

【忘羡】入梦(二)

不夜天后,汪叽带羡羡回了云深。

在偶然之下,羡羡发现了叽的感情,二人互通心意――

原著向,he!轻微ooc预警!






《入梦》(二)

魏无羡在静室内等了两日,才终于把蓝忘机等来了。

蓝忘机两日前便想来了,可是他伤得实在是太难看,休整了两日待到伤势不太明显了,才敢前来静室。

自七日前的血洗不夜天过后,他便再未见到魏婴一面。听说他足足昏睡了五日,前两日刚醒也是小闹了一番,不知现在自己过去,他会不会还是气得想杀了自己。

蓝忘机走到门前,仔细听了听屋内的声音,静若无人。难道他在休息吗?不知他的伤势好些了没。

想到魏婴可能在睡觉,不至于对他拳脚相向,又担心他是否伤口疼痛,蓝忘机便毫不迟疑推门而入。

进屋后,直奔卧房,却空无一人。

蓝忘机正疑惑着魏婴去处,四处搜寻着,同时声音不稳地喊了句:“魏婴?”

回答他的不是那人熟悉的声音,而是一个不知从哪窜出的黑色身影。下一秒,他便被扼住喉咙,压在了屏风上。

突如其来的撞击使他后背又撕心裂肺的疼起来,他双眼也被那疼痛逼得有些模糊。待到视线终于能清晰地看清眼前人的样貌时,他才放下心来。

还好,这是他梦里的人,是他梦里的那张面孔,他现在正好好地,还能够离他这样近,还能够生气地瞪着他。

他还好好活着,而且会在他身边,安然无恙地好好活下去。

他努力地扯出一抹笑,轻声说道:“魏婴,你还在这里。”

但蓝忘机本就不苟言笑,在那样情况下有些扭曲的笑意在魏无羡看来却是胜利者洋洋得意的嘲讽,所以他自然也毫不吝啬地嘲讽回去:

“有含光君亲自设下的结界,我就算是长了翅膀,怕是也飞不出去吧?”

蓝忘机面色一怔,他悲哀地感觉到颈项间的手并未用力,可他仍然呼吸困难。他努力向魏无羡解释:

“魏……婴,我不会……伤害你……”

“那就放我出去!蓝忘机!关着人算什么本事!有本事跟我打一场,我若是输了便任由你处置!”

魏无羡见他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更是生气,以为他这是胜劵在握不屑于反抗,便加了一只手扼住他的要害处,更加愤怒地大吼道:

“为什么你总是和我过不去?为什么我的事情你永远都要横插一脚?你说不会伤害我,可你知不知道,我再不回乱葬岗,一切就都完了!”

蓝忘机想解释,可是看情况,魏无羡这状态又是在发狂的前兆了,怕是听不进去他的任何一个字。

他痛苦地摇摇头,心中本就郁结,受戒鞭不过才过去七日,加上多日来一直担心魏婴情况,终是撑不住,蓦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魏无羡见状,反射性地收回双手,下意识地以为是自己把蓝忘机掐成这样的。

可是他,没有用力啊。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做着这样威胁性十足的动作,双手却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

他并不想真的杀掉蓝忘机,也不想看到他伤势更重,只是想逼他放自己出去而已。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蓝湛从小到大都这么倔。

蓝忘机没了他双手的支撑,顿觉身体无力,眼看着就要倒下去,魏无羡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上前接住了他。由于蓝忘机比他高出半头,便只能靠在他肩上。魏无羡双臂环住他的背,将他扶到床上。

“蓝湛你……你没事吧?”毕竟可能是自己把他弄成这样,在不夜天时想必他受的伤也不比自己少,也许真是自己下手没轻没重。

蓝忘机的嘴角还沾染着鲜血,连带着白衣也染红了一片,魏无羡瞧着,竟不知道先从哪下手为他擦拭才好。

“没,事。”

“你话都说不利索了!还说没事?”魏无羡顺手从床边的纱帐上撕下一块白布来,给他擦脸上的血迹。他越擦越疑惑,蓝湛不是挺洁癖的一个人么?为什么身上弄得这么脏也无所谓一样。

“不如这样吧蓝湛,你放我回乱葬岗,你自己好好在屋里养伤,也不用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了。”

蓝忘机进屋这么久,都没有想要折磨或者伤他的意思,魏无羡便觉得能好好解决的事,也用不着动手,就想着和他商量一番。

蓝忘机不语,只是侧过头看着他。趁他自言自语不注意的时候,右手在他胸口两个穴道快速一点。魏无羡霎时间便动弹不得。手中的白布也缓缓落地。

“蓝湛!!你!!唔!!”

他话还没说两个字,便发不出声音来。

魏无羡气得身体都忍不住颤抖。蓝忘机居然趁他不备点他穴道,还禁他言?!蓝忘机不可能不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蓝家人禁言这一套了。

蓝忘机静默了一小会,忍着身体的疼痛,起身到他面前半跪下来,双手将他举起的那只手握住,再按到自己的胸口处,声音不住地发颤:

“魏婴,我不是故意禁你言的。我,我没事。”

“你现在,听我弹一曲清心音好不好?”

“每天,我都为你弹一首清心音。”

“相信我,不出半月,我就能够,能够将你心里的躁郁之气压下来,然后……”

他紧了紧胸口握着的那只手,道:

“然后,我陪你……重新修灵力好不好?”

蓝忘机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因为他知道,那人一定双目眦红,狠狠地盯着他,甚至会为了刚刚关心过他而后悔。

可是他不后悔,他没有办法后悔了,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后拯救他的办法了。

他攥紧了魏无羡的那只手,嘴里不住地念到:

“我现在去拿琴,魏婴你不要走好不好?等我回来……等我回来给你弹清心音。”

他的语无伦次让魏无羡觉得十分可笑。蓝忘机也不看看,他现在哪里能动得了?也是拜蓝忘机所赐,他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一句。

蓝忘机松开他,急忙跑回蓝曦臣住处去拿忘机琴。

魏无羡这边坐在静室的床上,双手在两侧紧紧攥成拳头,指甲嵌进肉里,渗出了血丝,他却感觉不到疼痛。他现在满腔都是发泄不出的愤怒,心里不住地痛骂自己,同样的道为什么自己能着两次。

自己怎么就能,让蓝忘机再点自己的穴道一次?自己是疯了吗?是他抓自己到云深不知处来,是他限制了自己的自由。

他居然还担心他吐血,还担心弄脏他的衣服?自己刚刚都捏住他的脖子了,为什么自己没有下手狠一点?

只要他稍微用点力气,蓝忘机又不会反抗,到时候一了百了,他自然就自由了。

又是一阵推门的声响,只不过这次门开的声音很重,且门在撞到墙壁过后又反弹回来发出声响,足以看出推门的人动作的慌乱。

蓝忘机尽力迈稳步子,把琴放到桌案上。激烈的动作牵扯得他全身都疼,可是他忍住了,他不在乎。

指尖微颤地扶上琴弦,他终是忍不住看了魏无羡一眼。

那双眼中的情绪比他想象得要平静一点,只是夹杂在痛苦绝望无奈中的那抹厌恶,哪怕只是一眼,都叫人无法忽视。

他终究,还是做了让他讨厌的事情。

琴音缓缓从蓝忘机纤细修长的指尖中流出,音调平缓而柔和。

那悠长的琴音随着风吹进魏无羡的耳里,却进不到他的心里。

魏无羡默默咬着唇,闭上眼睛,双眉紧蹙,像是在与什么残酷斗争着。

待到蓝忘机一曲清心曲毕,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没有弹错旋律而轻松,只听得床边传来一阵闷哼。

魏无羡倒在了床上,满嘴鲜血。

他冲破了禁言术。

评论(15)

热度(151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